贾秀芳: 将持续为战“疫”一线贡献力量

2020年03月08日19:11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3月8日电(杨雪楠)3月8日,黑龙江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黑龙江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进展”系列新闻发布会上,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黑龙江省博能脑瘫患儿中心创办人、贾秀芳慈善基金会创办人贾秀芳作为爱心企业家代表,讲述了她作为民营企业经营者,在疫情期间贡献的一份力量。

疫情来临,当得知武汉籍游客在哈尔滨滞留、隔离,贾秀芳立即带领道里区女企业家们,为230名武汉游客和相关人员配餐,人力不足时就和爱人驾车,亲自当搬运工,连续配送9天,直到游客解除隔离。

为了让基层社区人员做好防护、吃上饱饭,贾秀芳组织博能心连心良知食品开工生产,每天供应200盒糕点送到社区一线,元宵佳节又为南岗、道外、香坊、平房四区送去2.6万份元宵。

贾秀芳说:“每当看到那些不顾安危、冲锋在前的医务人员新闻报道,我的内心就无法平静。面对抗击疫情这场无声战役,没有局外人,我更不能做旁观者。”2月21日,贾秀芳创办的贾秀芳慈善基金会采购4台设备定向捐赠给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群力分院,用于重症患者救治护理,有效减轻了医务人员的工作强度。截至目前,基金会已累计投入686万元,分别为哈尔滨市道里区、南岗区、道外区、香坊区、平房区政府以及各主要城市出入口、机场、火车站、社区执勤点和定点隔离宾馆购置消毒剂。3月4日,基金会再次发起物资捐赠,为哈尔滨市司法局、黑龙江省司法北安监狱管理局捐赠500份“大礼包”,为省司法厅监狱管理局捐赠1000份物资,为湖北省孝感汉川市疾控中心捐赠4张智能康复医疗床。

贾秀芳介绍说:“3月6日,我们在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开展捐赠活动,向包括哈医大附属第四医院在内的哈尔滨医科大学600个援鄂人员家庭捐助价值26万元的生活‘爱心包’。为了确保爱心礼包及时送到每个家庭,我和爱人从早晨7点忙到晚上9点,挨家挨户打电话对接,接收的人中,有的是援鄂医疗队员的爱人,有的是他们的父母,有的是他们的孩子。虽然奔走了整整14个小时,但我却感到非常欣慰。防控疫情中,一线医护人员不计生死、勇敢逆行,他们的精神让人感动。”

从1月23日第一笔20万元捐款,第一时间订购30万元消毒液和口罩送到一线;从听闻基层人员及医务人员日夜坚守在一线,马上订购价值20万元的1万份自热小火锅;从提供消毒原液和生活必需品到捐献智能康复护理床……贾秀芳在捐赠物品支援一线的同时,也越发感到前线工作人员的可敬,越发感到身上责任沉甸甸。贾秀芳说:“多年来,是家乡的黑土地和朴实的龙江人民呵护博能公司成长壮大,把我培养成一位省人大代表、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首届全国文明家庭。我非常感恩,永不会忘记。一路走来,情怀依旧。在抗击疫情的路上,我会一直与时间赛跑,为战‘疫’一线不断地送去温暖与力量,为助力龙江打赢抗击疫情的战斗、恢复正常生产生活贡献自己的情怀和担当。” 

(责编:李忠双、张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