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珅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

来源:齐齐哈尔日报

2020年03月08日10:08  
 

3月6日上午,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齐齐哈尔市委书记孙珅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推进情况。

市领导郭晓锋、孙恒出席会议。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北三区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孙珅认真听取相关部门汇报和有关同志发言,并对抓好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孙珅指出,加快改造城镇老旧小区,群众愿望强烈,是我市重大民生工程和发展工程。全市上下要进一步统一认识,牢牢抓住国务院加大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力度的重大政策机遇,把城镇老旧小区改造作为重要工作,强化政策支持,克服一切困难,积极创造条件,强力组织推进,确保取得成效,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

孙珅强调,北三区要切实担起主体责任,积极争取上级资金政策支持,认真抓好组织实施,善用市场力量,千方百计筹措资金,做好各项保障工作;要制定改造标准,对于组织得力、准备充分、条件具备、群众认识统一、改造积极性高的老旧小区,及时在媒体进行公示公告,并率先推动施工改造;对组织不力、群众意见不统一的可先暂缓实施。各街道、社区要切实发挥作用,充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和参与性,广泛发动群众、依靠群众、鼓励群众参与到老旧小区改造的项目规划、方案制定、施工监督各环节。要系统发力、综合施策、发挥专家作用,科学制定老旧小区改造总体规划;要结合地域文化突出现代时尚风格对老旧小区建筑进行立面改造,改善城市面貌,提升城市品位;要把老旧小区改造、拆违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下决心解决小区停车难等管理问题,把群众当前亟待解决的问题与长远需要解决的问题结合起来,真正实现老旧小区形象改善、功能完善、整体提升。

孙珅强调,要科学制定施工方案,统筹摆布各项工作,确保工程进度。要严把工程质量关,充分发挥群众和专业团队的力量,加强监督管理。要千方百计保证施工安全,严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加大宣传力度,组织媒体开展长期专题跟踪报道,充分发挥先行先试示范带动作用,倾听群众心声,顺应群众期盼,把群众更多诉求纳入改造工作中来,凝聚广泛共识。(记者 赵亮) 

(责编:王艳、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