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政策“治病”又“大补”

良言

2020年03月09日08:52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好政策“治病”又“大补”

3月7日,黑龙江省政府决定设立100亿元规模的全省中小企业稳企稳岗基金,帮助中小企业纾困解难、稳岗位促就业。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给众多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带来巨大冲击,他们普遍面临市场、资金、用工、房租等诸多难题,有的已经深陷困境。

有病就有药。伴随中小企业这些困难的浮现,各级政府接连开方,帮扶措施不断跟进,仅在省级层面就有多个政策相继出台。

早在2月5日省政府办公厅就出台了政策意见,从减免税收、信贷支持、融资担保、减免房租等14个方面,给予中小企业支持帮助。紧接着,省内多个部门制定出台支持办法,帮助中小企业渡过难关。

困难是前所未有的,政府支持力度也是前所未有的。

这些叠加的好政策,就是一服服“治病药”。深陷困境的企业,可以借此缓解摆脱资金困境、用工难题等诸多“病痛”,实现转危为安,继续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这些叠加的好政策,也是一服服“大补药”。在疫情防控中准确把握住新业态、新模式机遇,及时跟进或转型的企业,可以借势起飞,实现快发展、大发展,从“丑小鸭”蜕变成“白天鹅”。

病得的快速,药来的及时。希望把好政策当作“治病药”的企业,能迅速摆脱困境,恢复元气;更希望把好政策当作“大补药”的企业,能够实现跨越发展,快速强大,最好冒出几个“独角兽”来。

(责编:王艳、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