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来用心用情关爱白衣天使

2020年03月10日08:37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都来用心用情关爱白衣天使

当你脱掉防护面罩,露出鼻梁脸颊上的压痕时,我们心疼落泪;当你护送患者途中停下陪伴病人欣赏落日时,我们“共情”着那份美好与温暖;当你送走一批一批治愈的病患时,我们分享着你的成功和喜悦;当听闻“驰援湖北省的4万多名医护人员没有感染报告”时,我们欣慰并点赞……白衣战袍的战士,你们,一直是全国人民牵肠挂肚的人。在与时间赛跑的路上、在与病毒抗击的前线,我们与你们同在。

“医者仁心”“医道无私”的理念世代相传。如今,“穿上防护服,就撑起了一片天”,广大医务工作者就是防控疫情火线上的中流砥柱,你们挺身而出、坚守岗位,诠释了舍己为人、报效家国的崇高精神,给患者带来生的希望,给群众吃下定心丸。我们看到,前有“逆行者”:我省驰援湖北和武汉的八批医疗队、1533名“钢铁侠”,知重负重、冲锋在前,全力救治同胞;我们看到,后有“守家人”:全省各地市医护人员以精湛的医术、强烈的责任心,顽强拼搏、日夜奋战,守护龙江人民的健康,让人民群众真切体会到安心、安全。

我省支援湖北省应城的医护人员用37小时抢救病患成功、我省支援武汉的医疗队在方舱医院负责的患者已全部出舱、省新冠肺炎重症救治中心分层治疗精准打击病毒……医护人员以专业素养为生命防线提供了专业支撑,更以专业精神展现了对社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面貌。有人说,“中国人总是被他们之中最勇敢的人保护得很好。”然而,这个世界上没有什么天生的英雄,有的只是平凡人用决心和毅力做出了不平凡的事。大医精诚,大爱无垠。从院士、院长到医生、护士,他们都是勇士,尽己所能,使命必达,彰显生命至上的理念;从重症区、普通病房到检验室,哪里都是正面战场,集中优势,合力攻坚,在病毒面前筑起一道道防线。

广大医务人员连续奋战,非常辛苦,党中央要求务必高度重视对医务人员的保护、关心、爱护。我省已从各个方面为医护人员提供支持保障,采取了务实、贴心的举措,帮助其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免除后顾之忧。对公众来说,一句留言问候、一个点赞表情,同样是给他们加油鼓劲的一份温暖,全社会都要用心用情关心关爱广大医务人员,与他们站在一起、想在一处,成为他们最坚强的后盾。

疫情肆虐让刚刚过去的冬天特别冷,白衣天使又给了我们特别的温暖。我省援助湖北安陆医疗队的男护士王博发朋友圈说:“听说今天家里的气温回升了,冰雪开始融化了,武大的早樱也盛开了,相信离胜利不远了。”是的,胜利不远了。当胜利的曙光乍现的那一刻,所有的人,都会为站立在光亮中心的你们,欢呼!致敬!

(责编:王艳、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