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庆7个口罩项目全部达产将日产110万只

2020年03月10日08:48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大庆7个口罩项目全部达产将日产110万只

大庆积极发挥产能优势,政府全程跟进服务,全力支持企业加快口罩生产项目建设。一批现代化的全自动口罩生产线以冲刺速度订购运输、安装调试、陆续投产,为打赢疫情防控战、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充足“粮草”,为域内外市场供应缓解压力。

记者从大庆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了解到,截至3月9日,大庆市已确定上马的口罩生产项目有7个。大庆油田井田实业口罩生产项目投资1000万元,现有两条转产改建的一次性防护口罩生产线2月10日投入试生产,防护型口罩日产能1万只,达产后日产10万只;新建的两条医用口罩生产线设备已到货,1条已安装调试完毕,另外一条N95口罩自动生产线预计3月中旬到货。全部生产线投产后,年生产医用口罩2000多万只,日常防护口罩1000多万只,N95口罩400万只。大庆石化公司口罩生产项目投资约1000万元,计划上线四条生产线。日前两条一次性医用口罩生产线已投产,无纺布、熔喷布、耳带、鼻夹等部分原辅料已采购到货,环氧乙烷消毒灭菌室、操作间、解析室、成品库房改造施工即将完成,另外两条口罩生产线建设正在稳步推进,资质取证工作正在进行中,大庆市相关部门正全力协助办理。全部投产后,一次性医用口罩日产量将达13万只,N95口罩日产量将达2万只。同禹包装口罩生产项目总投资1700万元,计划建设四条生产线。目前生产车间改造完毕,自有通过GMP认证的洁净车间,已完成生产设备订购,预计3月中旬到货,达产后日产口罩20万只。大庆汉疆公司(佳昌科技)口罩生产项目总投资1000万元,现有万级以上工业洁净厂房1座,引进的两条全自动口罩生产线和相关设备已到货,正在安装调试,已与厂家签订无纺布、耳带、鼻梁条供货合同,计划3月15日产品下线送检,日产一次性医用口罩15万只。大庆梓辉实业集团口罩生产项目投资约1000万元,相关生产设备已到货,正在进行安装调试,4种原材料已完成订购,投产后日产口罩10万只。大庆麦伯康公司(福瑞邦)口罩生产项目总投资2000万元,采用符合药品GMP标准的洁净厂房生产医用口罩,生产设备已发货,无纺布、熔喷布、鼻梁条、耳带等原材料已完成订购,预计3月15日进行安装调试,达产后日产口罩15万~20万只。中碳公司口罩生产项目总投资1500万元,生产线和设备已调试完成,正在进行试生产,投产后日产口罩10万只。

据统计,这些项目总投资约9200万元,全部达产达效将形成日产110万只口罩的生产能力。(记者李飞)

(责编:邹慧、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