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建投集团科创投资集团华加公司:精准稳妥推进复工复产

来源:黑龙江省建投集团

2020年03月10日18:50  
 

3月4日,在阿城区工信局、阿城区开发区管委会驻厂联络员的监督下,建投集团科创投资集团哈尔滨华加新型建材有限公司正式复工复产。这是疫情发生以来,华加公司迈出的关键性一步,实现了战“疫”和发展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精准稳妥推进复工复产。

如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建投集团提前谋划,集团要求,必须慎终如始,对疫情的警惕性不能降低、防控要求不能降低,要把疫情防控与做好集团当前工作和谋划好下步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拿出一个清晰的判断和谋划,扎实稳妥推进企业改革发展的各项重点工作,持续推进集团承建的“百大项目”“百千万工程”复工复产。

建投集团华加公司全力抓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为顺利复工复产创造有利条件,企业出台了《哈尔滨华加新型建材有限公司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和《哈尔滨华加新型建材有限公司2020年复工复产实施细则(内部文件)》,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专项部署,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应急办公室和现场应急救援队伍,下设疫情防控行动组、监督检查组、后勤保障组,明确分工、层层落实,要求做细做实市场摸底、原材料准备、后勤保障等工作,统筹安排好复工复产后的生产经营工作,对于在此期间不担当、慢作为、落实防控措施不力造成严重后果的部门和个人,要严肃追责问责;同时,华加公司还开展了为期半个月的居家网络培训,为职工普及防疫知识,培训人数超过420人次,为复工复产做足了准备。

复工复产后,华加公司疫情防控一刻也没松懈,始终将“严把入门关”和“强化监督检查”作为重要任务,消毒、测量体温、名单复核,通过仔细排查、在岗复查、监督巡检等具体工作,将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细。入厂检查时,为更好地避免人员集中,采取分时段分部门入厂的方式;设置入厂安全贴、分区域设置鞋底消毒盘、增加专人巡检,重点对在岗人员体温进行复测,检查通风、消杀情况,并结合华加公司生产制造型企业的特点,对安全工作进行日排查,消除安全隐患和风险,确保复工复产期间的安全生产。复工近一周来,建投集团华加公司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精准稳妥推进,哈尔滨联防督察大队、阿城区工信局、安全局、经开区管委会等部门领导多次到公司检查,对华加公司的细致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建投集团华加公司致力于打造成为门窗行业的高品质供应商和服务商,目前,企业拥有近百条各类自动化生产线,可实现年产塑料型材6万吨,铝塑铝(含断桥铝)型材3万吨,铝、塑门窗50万平方米,铝包木窗10万平方米,中空玻璃40万平方米。企业相继与和记黄埔地产、世茂集团、绿地集团、万达集团、碧桂园集团、融创集团、宝宇集团等知名地产展开合作。

(责编:王艳、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