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旅投集团:复工复产打出一套“组合拳”

来源:龙江旅投

2020年03月10日19:05  
 

旅投集团全面复工复产后,紧紧围绕重点项目和融投资等工作,通过清单式管理,责任化推进,专班式督导,打出了一套漂亮的“组合拳”,促进各项工作落地,收到良好效果。

在全面复工复产后,旅投集团只争朝夕,紧紧围绕中心工作,统筹谋划,系统思考,明确任务,挂图作战,在原有目标基础上,被动变为主动,以变应变,积极推进四项重点项目。一是推进“牡丹江东北抗联红色综合体”项目。他们以前期规划、可研、风险防控、资金安排等为主,多次召开 “牡丹江东北抗联红色综合体项目专班”会议,与国开行、农发行等共同就项目可研、融资等完成前期工作;与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招商银行、牡丹江市政府重点研究“专项债券”和“七通一平”“政府债券”等具体路径。二是与呼兰区全面合作推进呼兰河口湿地公园开发和整合项目。目前与呼兰区相关部门经过多次论证协商,形成最终合作方案和合作协议,成立了“疫情期间临时工作小组”,重点围绕康养、湿地生态旅游、特色小镇等,展开呼兰河口湿地公园未来开发和整合项目,并启动了具体工作。三是推进全省旅游交通板块的筹建。为保证此项工作快速推进,疫情期间通过网络会议和电话沟通,已与中国一汽出行公司达成合作共识,就我省自驾租车、政务租车、网约车等业务的市场规模进行了调研和市场预估。同时与吉利集团、VOLVO(中国)、曹操专车进行了协商,探讨切实可行的合作方案。四是推进亚布力原雅旺斯酒店装修改造项目。目前,正面向全国范围征集方案,通过网络平台如期完成招标,经业内专家评审,共有三家国内知名专业酒店设计公司入围,现已进入规划设计阶段。

在这些工作的基础上,他们还果断采取四项针对性措施,推进各项工作全面落地。一是全力争取政策支持,对冲疫情对集团主业的负面影响。成立了工作专班,梳理国家和省出台的扶持企业恢复生产的相关政策,建立台账,明确责任,明晰分工,单点突破,充分发挥政策“缓冲器”作用,降低疫情造成的经济损失。二是全面压实预算,进一步降低运营成本。实行全面预算管理,对标行业标杆企业,制定紧缩性预算指标,压缩人工成本、生产成本、财务成本和各项非经营性费用支出,实现降本增效。三是对重点项目实行台账管理,明确责任人,统筹推进土地调规、项目环评和设计规划、备工备产等各项前期工作,为疫情过后的重点项目迅速取得突破奠定基础。四是创新拓宽融资渠道,确保项目资金落地。加大沟通和协调力度,争取各方支持,实现多渠道融资,通过积极转变观念,努力拓宽市场,不断节支降成,持续深化改革,全面推进各项事业持续快速发展。

(责编:王艳、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