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常荣:落实落细防输入防扩散管控措施 快速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来源:鸡西新闻网

2020年03月10日09:45  
 

3月8日上午,鸡西市委书记、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常荣到滴道区部分小区、集中隔离点和重点项目现场进行工作调研,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和各战线的全市各界妇女同胞致以节日问候。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握疫情形势的新变化,把防输入、防扩散的新要求、新措施落实落细、贯彻到位,抢时间快速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张常荣来到盛和家园一期出入卡口,与在这里值守的洗煤街道办事处主任刘文平等女干部亲切交流,对她们在疫情防控岗位上的坚守和付出给予肯定。他说,在疫情防控工作和各战线工作中,我市广大妇女同志发挥了“半边天”作用,在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我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大家致以节日问候,向工作在防控一线和各战线的妇女同胞表示慰问和敬意。希望大家在工作中继续发扬巾帼建功精神和传统,在各自工作中争先创优、做出更大贡献。地方党委政府要对妇女工作给予更大支持,进一步为广大妇女同胞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作用、建功立业提供平台、创造条件。

张常荣向小区卡口工作人员详细了解当前小区人员管控、重点人员居家隔离情况和群众的生活情况。他强调,随着生产生活秩序的有序恢复,防输入、防扩散的压力更大,工作任务更重,要适应新情况、把握新要求,在看住人、防聚集上狠下功夫、多想办法,思想上不松劲、工作上不降标、行动上更扎实,确保外来风险人员及时发现和按要求隔离,绝不能进入小区村屯。要对群众做好宣传引导,少出门,尤其是不能在小区和街路等公共场所聊天聚集,持续保持全社会防扩散的压力和状态。张常荣对滴道区招聘短期公益性岗位补充社区工作力量的做法给予肯定,强调基层要发挥内生动力,多想这样有效管用的办法,查遗补漏,解决存在问题。

张常荣到牡佳客专项目团结高铁隧道出口和哈工石墨科技有限公司鸡西石墨深加工项目现场进行调研,详细了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和项目进展情况。在哈工石墨项目现场,滴道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带领包保专班有关同志正在现场办公,研究解决企业用水问题。企业负责人表示,受疫情影响,企业的项目施工和复产耽误了,我们在区里帮助支扶下,正在加班加点,采取措施把工期和进度抢回来。张常荣对滴道区一企一策一专班、逐项解决企业难题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把省百大项目和重点产业项目作为当前复产复工的重点进行推进,地方党委政府要实行专班推进机制,与企业认真做好对接,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上全面做好服务,既要有态度、有行动,更要看效果、看企业满意度,用具体、务实的举措打造好的发展环境。企业要严格履行防控主体责任,做好外地返岗职工管理,严格按要求执行隔离14天的规定,并严格落实好职工吃住行、施工现场、生产车间防控措施。要全面做好安全生产管理,地方政府和行业部门要加强安全监管和指导,企业要落靠安全主体责任,安全生产任何环节上都不能出现问题。张常荣指出,牡佳客专项目和哈工石墨项目都是省百大项目、重点项目,必须扎实快速推进;地方党委政府和企业要共同努力,抢工期、抢进度,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确保如期完成年度建设目标。

张常荣还到滴道区鑫宝佳宾馆实地查看了重点人员集中隔离情况,就有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滴道区党委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责编:王艳、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