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兆力:从严细致做好疫情防控和风险防范

2020年03月10日08:40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从严细致做好疫情防控和风险防范

9日下午,黑龙江省委常委、哈尔滨市委书记、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兆力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集中安置宾馆管理、服务和安全保障情况汇报,对有效防控境外疫情输入相关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压实。

王兆力强调,疫情防控现在是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要高度重视、从严细致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风险防范,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不松劲、不懈怠。要把问题和困难想得多一些,把风险考虑得充分一些,把防控措施做得精细一些,有效防范化解潜在安全风险,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巩固、保持好全市疫情持续向好态势。

王兆力强调,防范境外输入是现阶段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考验。要加强分析研判,适时优化完善相关防控策略,精准有序、坚决有力地把各项防控措施严格落实到位。要深刻吸取泉州市隔离酒店垮塌事故教训,全面查找集中安置点建筑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卫生防疫及公共安全等方面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排查问题、整改到位。

王兆力强调,要强化细化从落地到集中安置各环节的管理,要按标准落实到位,主动细致做好服务。要压实属地责任,强化部门协同、联防联控,不断巩固防控成果、扩大防控战果,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硬仗。(记者井洋)

(责编:邹慧、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