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化街边小店有序开业 生活圈开始”苏醒”

2020年03月11日18:07  来源:黑龙江日报客户端
 
原标题:绥化街边小店有序开业 生活圈开始”苏醒”

  小场所关系大民生,11日,记者在绥化市城区看到,理发店、五金店、修车行等一些城市生活不可或缺的服务业商户已开门迎客。沉寂许久的生活圈正在“苏醒”,城市也在慢慢地恢复活力。据悉,绥化城区部分生活服务业商户是从3月6日起开始恢复营业的,但营业的前提必须采取了有效的疫情防控措施。

demo.jpg

  上午10点左右,记者在永富五金商店看到相继有两位顾客光临。店主孙德云按规定给他们测了体温,做了登记,才让顾客进入选购产品。孙德云告诉记者,重新营业前,自己彻底打扫了店内卫生,进行了消毒,备了消毒用品。

demo.jpg

  而在疫情期间“万众期待”的一家理发店,店长孙孝坤也正有条不紊地给按照预约时间前来的顾客测温、消毒、登记。“疫情期间大多数理发店不营业,对男士的影响比较大。所以我们复工后,每天打电话来预约剪头的人都很多,一天根本排不完,现在已经排到了三天以后。”孙孝坤介绍,现在他把店里的消毒工作和理发师自我防护放在第一位。开业前早早准备好了口罩、酒精和测温枪,并要求店里所有人提高工作效率,尽量减少客人停留时间。记者在这里看到,店内的洗头床一客一消毒,毛巾和围布也全部是一次性使用。

demo.jpg

  海龙汽修经理王海龙告诉记者,交通管制期间,路上行驶的都是防疫用车和志愿服务车辆,有些车出了毛病,因为汽修行没复工没地方修理,攒到现在有些扎堆。在加上积攒了近两个月的换胎,换机油的需求,最近几天他的他伙计们都忙坏了。(张秋滢 程瑶)

(责编:李忠双、张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