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保财险齐齐哈尔市分公司疫情期间创新服务举措

来源:齐齐哈尔市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

2020年03月11日09:53  
 

疫情出现以来,中国人保财险齐齐哈尔市分公司积极响应监管部门及上级公司要求部署,积极行动,勇担国有保险企业社会责任,从组织保障、出单理赔等方面推出多项线上化服务举措,同时积极奉献爱心,全力支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成立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李志勇同志为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机构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制定疫情防控工作及疫情期间客户服务方案,保证疫情期间的客户保险需求及理赔需求,履行保险责任。

以人保微信公众号、95518、人保e通、意外健康险APP、人保V盟等系统平台为主要入口,为客户提供咨询、承保等全流程线上化服务。引导客户在线上完成续保事宜,并下载电子保单及电子发票;对于客户明确有纸质单证需求的,在保障个人安全的前提下,公司继续提供送单服务。

优先采取通过互联网、微信、APP等线上理赔服务方式开展各项理赔工作。尤其对于涉伤案件,取消理赔定点医院、自费药品、观察期、免赔额等限制,启动医疗险预赔付服务;对疫情防控一线人员、服务人员,即时开通理赔绿色通道。

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保险,服务人民”的庄严承诺。2月4日,公司承保车辆在齐齐哈尔建华区卜奎高速口,将为出入人员测量体温的建华厂医院护士撞伤,造成该医护人员2根肋骨骨折。为保证受伤的一线防疫人员能尽快得到救治,中国人保财险齐齐哈尔市分公司第一时间开通绿色通道,启动了简化垫付流程,为伤者垫付医疗费9000余元。

为保障疫情期间养老机构长期护理保险参保人在困难时期能够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齐齐哈尔市公司积极响应医保局的工作部署,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做好对失能老人的关心慰藉和服务,先后于2月11日、3月6日对154位失能人员支付赔款125106元。

2月4日,为积极体现国有保险企业的责任担当,人保财险齐齐哈尔市分公司按照市金融团工委《关于组织动员金融青年积极参与疫情防疫工作的通知》要求,组织团员、青年员工共计240人,向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款17410元。2月10日,为支持一线防疫工作者,公司组织员工捐款,为齐齐哈尔医学院第二批援鄂医护人员119人捐赠团体约定法定传染病保险,总保额6400万元。(王明宇)

(责编:王艳、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