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廷双听取七台河市指挥部疫情防控组工作汇报

2020年03月11日21:48  来源:七台河日报
 
原标题:杨廷双听取市指挥部疫情防控组工作汇报

3月10日,七台河市委书记、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廷双听取了市指挥部疫情防控组工作汇报,并深入新兴区、茄子河区,督导检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杨廷双听取了市指挥部疫情防控组有关工作特别是“龙江健康码”推广使用情况汇报。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国华参加。杨廷双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落实,抓紧抓实“龙江健康码”推广应用工作,实现群众便捷出行和数据精准管理。卫健部门和疾控中心要切实发挥作用,加强服务指导,保障应用质效。重点部位、重点场所必须使用“龙江健康码”,提高管控水平,确保无盲区、无盲点。

在新兴区,杨廷双与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主要负责同志共同巡查了北岸新城小区,实地了解防控措施落实、社区秩序恢复、生活物资供应等方面情况。他要求,要重点防范疫情输入,强化对重点人群、重点部位的管控,筑牢社区防输入关口。要严防各类聚集性活动,充分发挥“红袖标”、志愿者、巡逻队的作用,加强对群众的宣传引导。要适时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抓好城乡环境整治,为群众创造健康整洁的环境。要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加大对非法营运车辆的打击力度。

在茄子河区,杨廷双来到铁山乡四新村,检查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走进果蔬基地考察。他强调,要按照省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指挥部部署要求,不折不扣抓好“龙江健康码”推广使用,加强外来人员管控,杜绝聚集性活动,把各项精准防控措施抓紧抓实抓细。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稳步有序做好备春耕生产工作,深化与高校、科研院所合作,大力发展特色种植,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杨廷双还实地查看了桃山区在石油大道与东进街交叉口新增设的入城卡口及防疫检测站。(记者迟向宏)

(责编:赵怡、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