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羽男单5人聚首全英赛 林丹迎来冲奥关键一役

2020年03月12日08: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国羽男单5人聚首全英赛,林丹迎来冲奥关键一役

11日,世界羽联超级1000级赛事全英羽毛球公开赛将在伯明翰拉开战幕。根据抽签结果,国羽6名男单选手中,多达5人扎堆下半区,林丹、谌龙、石宇奇、陆光祖和赵俊鹏将争夺同一个决赛席位。

相较之下,本次出征,老将林丹肩上的担子比其他人更重。第五次向奥运之旅发起冲击的他,将在首轮对阵三届世青赛男单冠军、泰国小将昆拉武特。

在世界羽联发布的最新一期男单世界排名中,中国羽协排名前两位的运动员分别是排名第5位的谌龙和排名第9位的石宇奇,而林丹排名第19位。

如果林丹能在4月28日发布的排名中进入前16位,那么即便谌龙和石宇奇排名更靠前,林丹理论上也还有参赛东京奥运会的希望。根据规则,如果一个协会在前16位中有超过两名运动员时,可以在协会确认名额阶段,放弃高排位运动员而将名额分配给低排位的运动员。

虽然还有理论希望,但留给林丹冲奥的时间已经所剩无几,在奥运积分周期截止前,除了眼下男单冠军积分高达12000分的全英公开赛外,高积分赛事还剩下男单冠军积分为7000分的瑞士公开赛、男单冠军为9200分的印度公开赛、新加坡公开赛、亚锦赛以及男单冠军为11000分的马来西亚公开赛。

目前奥运积分榜第16位的日本选手西本拳太还领先林丹2213个积分,石宇奇领先的积分更多,达到了15741分。

按照全英赛首日赛程,国羽郑思维/黄雅琼、陈雨菲、谌龙、石宇奇、陈清晨/贾一凡、林丹等都将于北京时间11日晚间出战。

在去年全英赛中,国羽由陈雨菲、陈清晨/贾一凡和郑思维/黄雅琼拿下三冠,今年在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情况下,国羽必须要争取好成绩,毕竟距离奥运积分赛截止只剩下一个多月的时间,之后的比赛能否如期举办还是未知。

(责编:赵怡、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