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兆力:确保哈尔滨全年农业生产开好头起好步

2020年03月13日08:25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确保哈尔滨全年农业生产开好头起好步

12日,哈尔滨市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省委常委、哈尔滨市委书记王兆力在会上强调,要深刻认识做好今年“三农”工作的特殊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既要头脑清醒、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又要强化举措、狠抓落实,进一步提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成色。

王兆力强调,要统筹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和备春耕生产。各地各部门要抓紧研究解决备春耕生产存在的问题,在严格落实分区分级差异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全力组织春耕生产,确保全年农业生产开好头、起好步。做好农产品稳产保供,要千方百计抓好粮食生产。积极扩大生猪生产规模,确保完成目标任务。鼓励城郊地区大力发展蔬菜产业,进一步提升冬春蔬菜自给和“北菜南运”能力。

王兆力强调,要持续抓好农民增收。重点提高农民工资性收入。要巩固提高农民经营性收入。把调整农业结构作为突破口,以优结构提效益、促增收。深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共建共享美丽家园。大力发展县域经济,大力招商引资,加快项目落地和企业复产复工。全面提高乡村治理现代化水平,坚持更多资源下沉到乡镇和村,不断提高乡村治理效能。(记者樊金钢)

(责编:邹慧、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