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投诉“烧烤摊聚集” 线下联合执法“马上办” 佳木斯市快速处理网友投诉获赞

2020年03月14日08:39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3月14日(杨雪楠)零增长≠零风险。疫情防控仍然是当前的头等大事,这需要政府职能部门的监管,更需要社会各界的广泛参与。佳木斯市委、市政府充分利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平台,迅速处理群众监督投诉,获得网友点赞的同时,也架起了政府与群众之间的“连心桥”。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截图

2020年3月12日11点42分,佳木斯市网友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给佳木斯市委书记留言反映:“今日中午在向阳区大润发广场一烧烤摊位前,聚集几十人,有人戴口罩,有人不戴,还有年轻人手持啤酒就地畅饮,请问佳木斯市的疫情结束了?还是相关部门疏于监管?这样没有风险吗?”

看到留言后,佳木斯市信访局第一时间将网友留言转交责任单位进行处理。向阳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工作人员立即协调向阳区城管局、向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向阳区公安分局进行联合执法。到达现场后,发现该网友举报地点确实有一家烤肉店正在营业,工作人员立即告知该商户疫情期间的相关政策,要求其立即停止营业,并驱散聚集人员,该商户表示理解。

3月12日16时55分,市信访局将该事件的处理情况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回复给该名网友,并第一时间通过电话联系到该名网友,也将相关处理情况及政策依据向其进行逐一解答。政府办事效率高获网友点赞。

(责编:王艳、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