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廷双深入桃山区及车站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3月14日14:12  来源:七台河日报
 
原标题:杨廷双深入桃山区及车站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3月11日下午,七台河市委书记、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廷双深入桃山区督导检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并前往市公路客运总站、七台河火车站实地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在桃山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杨廷双听取了区指挥部、旭日社区主要负责同志汇报有关工作,并到步行街实地察看沿街商铺复业及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桃山区作为全市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要继续保持战斗状态,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把各项精准防控措施抓紧抓实抓细。要重点防范疫情输入,严禁各类聚集性活动,加强联合执法检查,特别要对易发生聚集活动的行业、领域、地段开展巡逻检查,依法从严查处酒驾醉驾行为。要切实抓好环境卫生整治,教育引导群众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要在抗击疫情大考中发现干部、锻炼干部、考验干部,树立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用人导向。要全面加强基层建设,创新社会治理体制,不断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

在市公路客运总站,杨廷双听取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并与七哈专线负责人交流,认真询问开通线路、客车班次、乘车人数等情况及存在的问题。他要求,要严把疫情输入关,加强对外来人员的核查和管控,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要科学安排客车班次、乘车人数,抓好“ 龙江健康码”推广应用,引导乘客网上订票,避免发生人员聚集情况。

在七台河火车站,杨廷双先后来到售票厅、候车厅,与火车站负责人交流,详细了解每日车次、乘车人数、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他要求,要严格工作标准,建立信息联动、精准推送机制,坚决守住疫情输入防线。要加强现场管控,做好防疫消杀,为群众提供便利的购票服务,防止人员聚集,及时发现并解决问题,切实消除风险隐患。(记者迟向宏)

(责编:赵怡、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