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暂停清明节市民现场祭扫和公祭等群体性活动

2020年03月15日13:45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3月15日电(杨雪楠) 清明节即将到来,为避免清明节期间因集中祭祀祭扫活动引发的输入性和聚集性疫情以及各类火灾的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健康安全,哈尔滨市民政局对2020年清明祭祀祭扫服务管理有关事宜做出通告。

哈尔滨市民政局要求各殡葬服务机构继续抓好疫情防控,加强清明祭祀祭扫服务管理。清明节期间,所有骨灰安放的殡葬服务机构(公墓、骨灰堂、殡仪馆)暂停市民现场祭扫活动;暂停组织集体公祭、社区公祭、骨灰撒海等群体性活动。

以骨灰存放(安放)场所为单位,将代为开展一次共祭活动。

提倡通过网络、微信、广播等平台,开展网上祭祀、“云”祭扫活动。

禁止在城市道路、广场、居民区、公园、绿地、风景区等公共场所进行焚烧冥纸冥币等祭祀(扫)活动。

哈尔滨市民政局倡议:我们的身体健康是对先人最大的慰籍。希望广大市民继续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以战“疫”的捷报告慰先人。

(责编:王艳、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