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雪中摔倒街头 小小善举暖人心

来源:劲新闻客户端

2020年03月15日16:59  
 

15日9时左右,在哈尔滨市南岗区果戈里大街3号(省档案馆门前),一名外出买菜的老人不慎在雪地中摔倒,老人面部朝上躺在行车道上非常危险,并没有人敢靠前,此时一对夫妻经过此处对老人进行帮助,并拨打了120急救电话。

记者从一段视频上看到,一名老人躺在了公交车站台附近的行车道上,倒地的老人身穿黑色衣服,带着白色的口罩,左手还拎着几兜青菜。

记者联系到了对老人救助的好心人张紫轩。据张紫轩介绍,当时他和妻子驾车经过此处,看到老人倒在地上,老人身旁没有人救助,立即下车上前查看老人的情况,此时一名外卖小哥也停车观察。“当时叫了几声,老人也没有反应,眼睛一直闭着,我们第一时间拨打了120急救电话,附近人说老人走路摔倒的,在等待120急救车来过程中,老人逐渐睁开了眼睛,我就将老人扶起,用身体顶着老人后背,老人缓了一会逐渐也能说话了。

张紫轩说,120急救车赶到后,对老人简单了询问和检查,要将老人送医院进一步检查,老人称没有大碍,自己家就在附近居住,也谢绝他们送其回家。大家看到老人安全了,也都放心的离开了现场。

据记者了解,救人这对夫妻是来自省直机关的工作人员,丈夫张紫轩在省委办公厅所属单位工作;妻子肖金梅在省文化和旅游厅工作,早上刚刚从省防疫指挥部下夜班。两人一直在省直机关共产党员志愿者下沉丽江社区工作。

本以为是举手之劳,没想到他的义举被人发到了微信朋友圈,大家纷纷为他们点赞!张紫轩说,作为一个有正义感、热心的人,遇见倒地老人必须扶!(记者肖劲彪)

(责编:邹慧、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