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林草局“点对点”服务 助力“百大项目”落地

来源:黑龙江省林草局

2020年03月15日18:04  
 

3月12日,鸡西绿海林业有限公司的视频会议室里,一场别开生面的现场办公会正在举行——省林业和草原局通过视频连线方式,为鸡西市滴道区"百大项目"占用林地面临的难题,现场“把脉”施策,提供保姆式服务。

鸡西市滴道区宝源国有资产投资运营管理公司要建设年产5万吨石墨精粉项目,拟使用鸡西绿海林业有限公司大通沟林场林业用地。申请林地使用过程中,遇到问题和困难。3月11日,滴道区与鸡西绿海林业有限公司就该项目批占用地事宜进行会商。次日上午,区委书记陈庆洪将该项目审批过程中面临的实际困难向省林业和草原局负责人进行电话汇报。

根据企业面临的实际困难,省林草局以高效率、快速度、措施精准的工作模式,通过视频连线方式,现场为这个"百大项目"“把脉”,积极想办法,为推动产业项目落地尽力。视频连线现场,在听取了鸡西绿海林业公司和滴道区主要领导的汇报后,省林草原局与滴道区委区政府进行精心会商,针对问题实际给出行之有效的解决办法,急项目之所急,按照审批程序,做到精准服务,真心实意为推动项目落地解决实际难题。

根据会商讨论结果,此项目快速落实,争取尽快完成审批工作,确保该项目不受疫情影响,如期开工复工。

问题得到了解决,该项目审批工作正顺利进行,此举有力推动了滴道区5万吨石墨精粉项目落地,为助力鸡西经济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

(责编:李忠双、张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