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山县:举行线上招聘 助力复工复产

来源:齐齐哈尔市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

2020年03月15日10:07  
 

一手抓疫情防控不放松、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不动摇。伴随着招聘旺季悄悄来临,受疫情影响,让克山县今年的“春风行动”和往年大不相同。3月13日晚18:30,以“春风送真情 就业暖民心”为主题的克山县2020年“春风行动”大型网络用工招聘会,以一场特殊的线上直播招聘会在克山县融媒体中心演播大厅举行。

直播间里推介工作岗位,线上解读扶持政策,屏对屏了解招聘需求……招聘活动通过“黑土明珠克山”快手号和克山云直播同步进行,瑞信诚牧业、南北食品、万润公司、牧原集团、美团外卖、帝泰超市、精源农业、牧原附属公司等8家企业携1000余个岗位走进直播间开展招聘。

直播中主持人、企业负责人与网友隔屏相见,向网友推介企业概况、招聘职位、福利待遇等,相关工作人员在互动区及时回答网友提问。直播一小时线上参与互动人数达7.6万人,有700名求职者与用人单位达成就业意向,其中150人将于近期上岗。

据悉,为助力企业快速复工复产,切实解决疫情期间企业招工难、求职者就业难的问题,克山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统筹部署,县委宣传部精心策划,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经济合作促进局、退役军人事务局、融媒体中心等多家单位务实创新,将疫情防控和服务企业民生有机结合,将春风行动招聘会转为线上直播。

南北食品相关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说,“参加在线直播招聘新模式感觉不错,企业简介和招聘信息的快速发布很容易让求职者找到合适岗位,为我们企业解决用工需求难题。”

县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网络视频直播的形式,让求职者对用人单位和岗位有全面准确的了解,且利用新媒体接受快、互动性强等特点,让双方不见面完成整个招聘流程,提升求职者的参与率和对接成功率。”(王宝宇 于文龙)

(责编:王艳、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