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启动春季环境整治工作 抢修翻浆路提升城市复产复工效率

2020年03月16日14:23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3月16日电(焦洋)对于哈尔滨而言,冬春交季的时节最容易出现道路冻胀翻浆、破损或者高低起伏等问题。为全面提升城市复产复工的效率,保障行人车辆通行安全顺畅。3月14日,哈尔滨市全面开始道路设施维护,启动道路“平整工程”,对全市沉降、破损、翻浆道路先进行简易维修,保持平顺不影响通行,待冻土全面融化后再进行全面维修。为了提升效率,哈尔滨市将采取快速反应机制,各城区城管道桥部门将全面巡查辖区内路面平整情况,巡查中发现路面问题当即进行修复。

3月14日,哈尔滨市城管局召开全市春季应对疫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部署会。为快速消除冬季给城市环境造成的影响,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从3月14日起,哈尔滨市启动春季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集中开展对城市环境大扫除,全面消灭背街背巷、出入城口的脏乱差问题,同时加大对各种城市设施的消杀防疫,为城市梳妆打扮的同时彻底消灭病菌滋生的环境基础。针对冬春交季路面道桥冻融翻浆破损的问题启动全面巡查修缮。

与往年不同,此次春季城市环境整治将围绕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在城市大扫除中做到全面、彻底、无死角,是城市管理工作在防疫阻击战中的全面升级。会议要求,城市环境卫生要做到干净透亮,对背街背巷、城乡结合部、城中村的污冰残雪、垃圾杂物,进行快速清理清运。对容易藏污纳垢滋生病菌的桥下空间、垃圾站点等重点部位要进行全面清理消杀,确保清根见底、干净整洁,消除病菌滋生传播的环境基础。对于城市街路广场、马路护栏、果皮箱等进行全面清扫消杀,把积攒了一冬的灰尘清洗干净同时切断病毒传播渠道。

春季气温回暖,各种非法占道经营行为也开始抬头。哈尔滨市城管执法部门将对占道经营、店外摆放等乱象进行集中整治和长效打击。

城市的各个垃圾站、垃圾转运间、垃圾收运存放点是防疫环节的重中之重。哈尔滨市将对这些垃圾站、垃圾转运间、垃圾存放点进行集中的清理与消毒。同时,对其周边环境进行集中整治消毒。彻底消灭病毒滋生传播的渠道,巩固防疫成效。

(责编:邹慧、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