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信心迎接春天

晓晨

2020年03月16日08:38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坚定信心迎接春天

马路上的车流开始多了,店铺的牌匾夜晚又亮了,沉寂多日的生产车间又响起了机器轰鸣声……

眼下,随着战“疫”形势不断向好,我省也同全国其他省区一道,进入了一手抓防疫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的“双线作战”新阶段。让百姓感受最直接的,就是身边这些与自己生活需求密切相关的商业网点的重启。不论大型商超,还是社区内的餐馆、理发店、汽修店等,正在做好防控措施的前提下纷纷开门营业。他们就如被压在冰雪下的小草,一旦得到了“春消息”,便又都顽强地昂起头来,破冰而出,绽放新绿。

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

这春风,来自党和政府为支持中小微企业、个体业者加快复工复产出台的各项扶持政策措施。严重疫情给经营者造成了巨大损失,如何在后期快速恢复活力,尽最大努力减少损失,国家和省市正在全力以赴。减免各项税费,帮助贷款融资,简化开复工手续,保障防疫物资,加速外出劳务人员的流动输出……这些举措,对经营者们来说,无异于雪中送炭,春风化雨。

这春风,也来自各级政府和相关管理部门统筹协调、精准施策提供的有力安全保障。抗疫还未取得最终胜利,为了做到“两手硬”,我省采取分区分级管理方式,由全面防控向精准防控转段。广泛发动,引导百姓和商家消除疑虑,理性消费,放心经营;借助现代科技手段,提升工作效率,龙江健康码上线并正在全社会推广。这些举措,营造了良好内外部环境,极大激发了企业和经营者复工复产的积极性。

疫情防控,我们已经取得了决定性成效。下一步,加快恢复正常生产和生活秩序,更需要各级政府和全体人民齐心协力。只要我们坚定信心,保持韧性,继续奋斗,就一定能早日走出疫情阴影,迎来又一个生机盎然的春天。

(责编:王艳、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