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岗2100流动党员战“疫”冲得上

2020年03月16日08:52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鹤岗2100流动党员战“疫”冲得上

疫情大考当前,鹤岗市以“知党音、知责任、知乡情,解乡愁,有作为”为主要内容的“流动党员‘三知一解一有’工程”不断升温,全市2100余名流动党员在关键时刻站得出、冲得上、顶得住,奋力交出党性的生动答卷。

鹤岗市委第一时间发出《致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倡议书》,重点组织开展了“防疫作表率、复工当先锋”活动,让流动党员不掉队、不缺位,主动亮身份作表率,在疫情防控、有序返岗复工复产、自主创新创业中贡献着力量。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面旗帜带动一方百姓。绥滨县北岗村流动党员丁春毅然取消了原定大年初六举行的婚礼,主动投身到防控一线。萝北县团结镇红卫村王传军,在返乡自行隔离后,主动加入了党员先锋队,义无反顾地投身到疫情防控和助力春耕生产工作中。鹤岗兴山区利民社区党员朱琳,得知防控缺乏人手,第一时间向党组织提交请战书。

广大流动党员还积极捐款捐物,共同筑起抗击疫情的爱心屏障。绥滨县新兴村党支部北京务工党小组12名流动党员主动捐款3200元。鹤岗向阳区红军街道五社区流动党员孟菲,得知社区防疫物资紧缺,当即与国外同学联系迅速发回100个口罩,全部捐赠社区。南山区西联社区流动党员王宝刚,生活并不宽裕,过年回家时第一个找到社区捐款500元。

全市流动党员流动不流失,担当有作为,用实际行动扛起党员的责任,在疫情防控中贡献出自己的力量。(王永丽 记者 徐晓海)

(责编:王艳、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