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传喜讯:驰援武汉的常智达医生,你有女儿了!

2020年03月16日16:32  来源:哈尔滨日报
 
原标题:千里传喜讯:驰援武汉的常智达医生,你有女儿了!

16日6时,通河县人民医院妇产科内,传出清亮的婴儿啼哭,一个女婴降生了。安顿好产妇母女同时,家人第一时间连线千里之外的湖北武汉:" 你有女儿了!" 收到这个喜讯,哈尔滨通河县医生常智达脸上的防护镜,起雾了。他一直紧张期待着这个喜讯,还给未见面的孩子写了一封信。

27岁的常智达是通河县人民医院内科医生,1 个月前,他报名驰援湖北武汉。不过,他心中不是了无牵挂,最让他放心不下的是即将临产的妻子。他妻子佟尧也是一名医务人员,在通河县三站镇卫生院工作。得知丈夫要紧急驰援湖北武汉时,佟尧却显得更果断,她对丈夫说:" 救死扶伤是医生的天职,国家有难,正是需要医生出力的时候,我支持你!" 为了让丈夫安心工作,佟尧搬到了奶奶家,看到父母也都赶过来照看妻子,常智达放心不少。常智达出发后,通河县委、县政府、县妇联及志愿者们一直关注着佟尧的需求。临产前,坚强的佟尧把志愿者们 " 劝 " 走了," 我懂医,你们在这儿,我反倒紧张 ……"

在武汉,常智达被安排在危重症转诊医院之一的武汉市中心医院,每天要坚守 12 个小时。一到休息时间,他就与妻子通话,询问家中情况和妻子的身体状况。16 日一早看到家人发来妻子顺产、母女平安的视频,穿着厚厚防护服的常智达不便讲话,对着镜头连连竖起大拇指 ……

始终在坚守在一线的常智达预感到孩子降生时,他很可能在岗位上,他写下了一封 " 给孩子的信 "作为“礼物”,情真意切!现在他的这封信已 " 送达 ",也一定会成为 " 爱的经典 "。

这个心肝一样的女儿,是常智达与佟尧的第二个孩子,他们的儿子已经两岁了。佟尧抱着女儿一脸幸福,她说:" 智达是我们全家人的骄傲,他为国分忧责无旁贷,我能照顾好自己,带好两个孩子,希望早日战胜疫情,一家人团聚。"

常智达致女儿的信

亲爱的宝贝:

爸爸以最真诚的心欢迎你来到这个世界!你和哥哥是上天给我今生最好的礼物,感谢你选择了我们作为你的父母,选择我们陪你一起成长。宝贝,对不起,无法陪在你和你妈妈的身边,见证你的诞生。没有亲手抱一抱你,爸爸内心有说不出的难受和满满的歉意,因为有更重要的事情等着爸爸去做,不得不离开你和你的哥哥、妈妈,离开温暖的家,离开熟悉的城市,希望你能理解并原谅爸爸。

在这举国上下众志成城共同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作为一名医生,能感觉到前所未有的压力和责任。我们这些医生都懂面对这场战疫的危险,但救死扶伤是我的职责,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更应该义无反顾地冲在最前线!我愿意付出更多的努力,换一种方式来守护你,来守护我们共同的家。也许,等你长大了、懂事了,你会为爸爸感到骄傲。

宝贝,你要记住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也许你不懂,正如 17 年前的爸爸不懂你爷爷抗击 " 非典 " 的惊心动魄,不懂得他为什么要这么做。等你亲身经历了,才会知道什么是担当,什么是奉献,什么是责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爸爸不是孤独的,有许许多多的叔叔阿姨和爸爸一样,他们也都在努力付出,为了更多人能够一家团聚。武汉这座城市很美,但是它现在生病了,爸爸相信,它一定会好起来!这场战疫最终胜利会属于我们!待到疫情结束,春暖花开,有机会带你们来看看这座爸爸曾经战斗过的城市,带你们看美丽的樱花。以后你和哥哥也会经常听到爸爸讲一些与冠状病毒作斗争的故事,把那些英勇的医护战士的故事讲给你们听,也希望你们能传承这种精神,带着这种家国情怀和义无反顾、勇往直前的精神,一路成长。

亲爱的宝贝,其实爸爸最亏欠的,还是你的妈妈。自从与爸爸结婚以来,她把全部的精力都放到了家里,无条件支持着我,你的到来,也辛苦你妈妈了,让她的付出更重了一分。爸爸知道照顾你是非常辛苦的,换尿布、洗衣服、夜里喂奶,什么事情都是你妈妈亲力亲为,但她毫无怨言,也从来没有抱怨过我为家里付出少得可怜。来武汉快一个月了,你妈妈还总是每天一遍遍叮嘱我照顾好自己,不断为我加油打气,这次疫情,让爸爸明白了很多,懂得了亲情的珍贵,从今以后,我会更加珍惜家人的理解和付出,珍惜与你们相处的每一刻时光。

我的宝贝,你我相见的日子已不会太远,现在的我迫不及待想抱一抱、亲一亲你。对于你的未来,爸爸有太多太多的期许,希望你做人诚实,待人诚信,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一生中没有人有义务对你好,除了我和你妈妈,所以你要好好保护你自己。爸爸不求你荣华富贵,只求你一生平安!

爱你的爸爸

(责编:王艳、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