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锋区市场监管局因地制宜开展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来源:齐齐哈尔市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 

2020年03月16日10:08  
 

在2020年这个特殊时期,迎来了第38个“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战役有期、服务无限,铁锋区市场监管局心系消费者权益,秉承既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又要大力恢复复工复产的有关精神,紧紧围绕“凝聚你我力量”年主题,充分发挥市场监管工作职能,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开展“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一方面规范经营者诚信经营,另一方面积极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全力维护铁锋区市场经营秩序。

3月15上午,铁锋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张韫、迟同庆与基层执法人员深入景新市场、汇博广场、百花园市场、正源超市等各大商场,在检查疫情防控的同时以发放“一封信”的方式,倡导广大经营者诚信守法经营,积极参与放心消费创建活动。铁锋区市场监管局的执法人员提醒广大市民,疫情期间更要理性、健康消费,依法理性维权,并且认真学习疫情防控知识,做好科学防护,发挥社会共治,共同抗击疫情,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发生以来,铁锋区市场监管局突出12315投诉举报渠道,通过网络和市场监管辖区所日常监管等受理投诉、消费者上门咨询等方式让消费者掌握更多的消费维权知识,提高消费者维权意识,提升消费者科学消费观念,引导消费者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提出合理诉求,明析投诉渠道,有效、理性消费维权。

铁锋区市场监管局局长何绮春表示: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加大市场监管力度,通过开展食品安全治理、保健品市场整治等活动,进一步营造促进企业守规、行业自律、百姓放心、消费舒心的消费环境。同时,市场监管部门也提醒广大消费者,当您买到假冒伪劣商品时,当您的消费者权益受到侵害时,请您拨打12315消费者投诉举报电话,我们市场监管部门将做到有诉必接、有案必查、有假必打,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高蕾)

(责编:王艳、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