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市第一医院多措并举为援鄂医疗队员解除后顾之忧

来源:齐齐哈尔市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

2020年03月16日10:17  
 

2月23日,齐齐哈尔市第一医院派出首批援鄂医疗队支援湖北抗击疫情工作。20天时间里,应城市和安陆市两队深入一线,全力奋战。为了畅通抗击疫情“最后一公里”,院党委多措并举,多方面、全方位关爱一线医护人员及家属,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

针对当地物资紧缺的现状,第一医院为应城市黑龙江医疗队采购了1000个一次性口罩、26个便携式紫外线灯、2台小型袖带式血压计;为安陆市黑龙江医疗队采购了2000个一次性口罩、38个便携式紫外线灯、38个消毒喷壶以及手消、酒精、生活用品等,所有物资已全部抵达前线。

医院成立专项小组,对援鄂人员家属实行“一对一”服务保障,实施“一周一箱菜”和“24小时专人帮扶”政策,及时、快捷、高效地提供生活所需,家属们纷纷表示,家人们志愿奔赴湖北参加抗击新冠肺炎的战斗、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是他们为祖国、为人民的奉献,也感谢医院送来的关怀和祝愿,希望家人们早日平安归来。同时,医院协调省、市相关部门联合对援鄂人员家属开展慰问及心理咨询工作,切实让援鄂队员感受组织的温暖和关怀,在前线安心战斗。应城市医疗队员张琦由于出发时间紧急,无法将住在富裕县的父母及时接到市里,医院第一时间安排专人专车落实,并采购了食物、生活用品和各类药物,为两位老人办理体检及健康证明。

医院结合国家及省、市相关文件要求,精准统计,确保一线医务人员各类补助补贴及时到位;同时,院党委对援鄂人员在提拔任用或晋升职称时将实行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原则,重点关注并培养入党积极分子,通过相关激励措施激发一线人员担当作为,使他们始终保持强大战斗力、昂扬斗志、旺盛精力,持续健康投入战胜疫情斗争。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疫情的抗击检验了医务人员的责任心和使命感,第一医院将为他们构筑起牢不可破的“大后方”,让医疗队早日战胜疫情,平安凯旋!(孙蕾蕾)

(责编:王艳、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