碾子山区五名抗击疫情战士“火线”入党

来源:齐齐哈尔市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

2020年03月16日10:19  
 

3月13日,碾子山区在军工文化园党性教育基地举行庄严的预备党员宣誓仪式,孙立志、黄鑫等4名同志现场宣誓,王美懿同志由于外地执勤视频参加宣誓。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郭海涛参加宣誓仪式并讲话。

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5名同志不仅在抗击疫情斗争中,浴火淬炼,经受考验,展现入党的坚定信念,更是以正式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决战的姿态迅速投身防疫一线,向党组织展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决心,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王美懿,公安局刚入警两年的女警,这次疫情临危受命,和其他几位同志组成突击队,逆行在齐齐哈尔火车站、飞机场、齐齐哈尔南站三点一线。90后的她,没有把过多的时间花在梳妆打扮上,一身利落的警服和医用防护服伴随着她游走在人群密集的场所。每天6点到岗迎接第一波旅客,晚上8点半送走最后一波旅客,14个小时,她详细登记每位返齐人员的信息,询问回碾原因,耐心讲解本市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政策,帮助没有买票的群众购票,安抚群众情绪,她用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讲述着人民警察忠诚无畏的动人故事。

孙立志,交警大队一级警员,带领中队全体人员入驻省界防疫检查卡口,24小时轮班值守,对来往检查站的车辆和人员耐心询问、逐一登记,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检,不漏一车,不漏一人。防疫检查中,他科学归纳入境车辆的时间、流量等情况,帮助防疫检查站大大提高了检查效率。长时间的站立,使他的双腿又肿又痛,但却从未抱怨,他总是说:“我年轻,让我来。”2018年因表现突出,仅工作一年被破格提拔为碾子山交警大队代理中队长,他就是交警大队一面鲜红的旗帜!

黄鑫,疾控中心慢病科科长,自全省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以来,他便扎根在防疫工作一线,每日与病毒“打交道”,从采样分装到运送标本,他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往返于齐市-碾子山的路上。为了最大程度给留观人员、往返旅客创造无菌环境,防止疫情传播扩散,他每日反复数次对留观隔离区、火车站进行清洁消毒。面对全区企业复工复产,他紧急为区内企业进行消毒指导,确保最大限度用人安全,就这样连续奋战近50天,从未抱怨,责无旁贷地冲在第一线。

谭凤勇,富强街道九里村村委会主任助理,疫情期间始终冲在九里村疫情防控第一线,数据大排查他冲在前,近距离接触返乡人员他走在前,每天查看居家观察人员的情况他挺在前,尽管防疫物资紧缺他仍然冲在守护全村人民安全的最前沿。发放宣传材料,悬挂宣传条幅,村内巡逻劝阻,这些是每天必做的事情。九里村开始封闭道路设置检查站后,他每天带领值班人员坚守在此,泡面就是他的一日三餐,尽管离家很近,但是却很少回去,妻子煮的茶叶蛋他总是带到检查点分给一起执勤的战友们,舍小家为大家。

李冰冰,繁荣街道站前社区居民,他主动投身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奋战在社区最需要、最艰苦的地方。由于小区实行封闭管理,垃圾倾倒有困难,他便自告奋勇帮助小区居民清理垃圾,天没亮他就忙碌在居民的家门口。当有人问起他那冻的通红的双手时,他笑笑说:“大小伙子哪有这么娇气。”防疫期间,只要有时间就会到社区报到,无论白天的工作有多繁重,每次换班他都会提前1小时到岗,对执勤卡口进行全方位消毒,勤劳无私的他俨然成为防疫工作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肖淑娟)

(责编:王艳、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