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名患者从黑龙江省新冠肺炎重症集中救治中心出院 该院ICU“清零”

2020年03月18日11:11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4名出院患者与医护人员合影留念。杨雪楠 摄

人民网哈尔滨3月18日电(杨雪楠)3月18日,位于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群力院区的黑龙江省新冠肺炎重症集中救治中心传来好消息,4名重症患者在这里被治愈,又进行了为期14天的医学观察,18日从该院正式出院回家。

3月18日上午,省新冠肺炎重症救治专家组组长、哈医大一院院长于凯江与医护人员们为4名出院患者送上鲜花,祝贺他们可以出院回家。出院人员纷纷向医护人员们表达感激之情。

出院患者中有一对王姓父子,儿子王某是哈尔滨医科大学的在读学生,王某说:“在医院救治期间,看到老师们救治患者的专业态度与耐心,让我更加坚定了今后要做一名医生,像我的老师们一样救死扶伤,回报社会。”王某的父亲激动地几次哽咽:“没有医护人员们的细心照顾,我就不能站在这里说话了,感谢大家给了我们父子第二次生命。”

黑龙江省新冠肺炎重症救治专家组组长、哈医大一院院长于凯江介绍相关情况。杨雪楠 摄

据于凯江介绍,该中心在ICU内最后一名重症患者已经转为轻症,3月18日将转移至过渡病房。至此,该院ICU内实现“清零”。

据悉,哈医大一院群力院区省级危重症集中救治中心改造工作,在24小时内完成对群力院区危重症集中救治中心一期的全部改造工作,特别是人流、物流、气流通道的防疫改造,并组建起一支专业的医疗队伍和完善的防护物资与设备保障。经过改造后的群力院区能够同时承担48个重症患者的救治工作,同时配备了56张轻症床位,集中了先进的仪器设备,每个重症、危重症患者都提供24小时监护,并于2月12日收治了第一批来自全省多地的重症患者。

 

(责编:邹慧、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