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殡葬改革工作联席会议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2020年03月18日08:35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全省殡葬改革工作联席会议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17日下午,省殡葬改革工作联席会议第四次全体会议暨清明节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哈尔滨召开。

副省长沈莹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全面做好清明节祭扫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并以满足人民群众殡葬需求为导向,以提升殡葬服务水平为目标,以创新殡葬管理体制机制为突破,持续深入推进殡葬改革,促进殡葬事业健康规范发展。

会议要求,要重点优化和完善殡仪、安葬、祭扫等殡葬服务资源结构,稳步提高遗体火化率,大力推行节地生态安葬。要鼓励各地探索创新,发扬基层首创精神。加快推进中心乡镇骨灰寄存堂建设,有效落实殡葬惠民政策。要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聚焦本地区殡葬领域亟待解决的问题,持续深入开展殡葬领域专项整治。

会议强调,要切实做好清明节祭扫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强化清明节期间聚集性活动的管制。加强联防联控,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防火工作,确保安全稳定。殡葬服务机构要创新服务方式,及时推出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网络祭扫、服务祭扫、签约祭扫等便民服务措施,通过微信视频等及时反馈服务情况,切实满足广大群众祭奠先烈、缅怀先人的祭扫服务需求。(记者李美时)

(责编:邹慧、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