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援鄂英雄的专属登机牌

2020年03月19日07:54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3月19日电(杨雪楠、汪晓涛)“这可是‘限量版’的,我会一直珍藏。”3月18日晚,在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刚刚下飞机的哈尔滨第一专科医院护士长公宝霞自豪地展示出一张特殊的登机牌。

在这场众志成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役中,包括黑龙江在内的各省市自治区医疗队纷纷驰援湖北。近两个月里,白衣战士们不畏艰险,克服万难。好消息接连传来,确诊患者不断减少,出院患者越来越多,武汉的方舱医院已陆续休仓。近日,全国援鄂医疗队陆续开始撤离。

公宝霞是黑龙江省第五批援鄂医疗队队员,3月18日,作为首批凯旋回到黑龙江的医疗队队员,公宝霞格外地兴奋和自豪,她手中的这个登机牌也是令她自豪的珍宝。

“目的地写着‘美丽的故乡’,航班号是‘胜利号’,舱位是‘功勋舱’。”公宝霞激动地念着上面的信息,登机牌的背面是被美丽的樱花簇拥的白衣天使与一位戴着口罩的市民一起“比心”的卡通画像,远处是武汉的黄鹤楼,画面温馨唯美。公宝霞介绍说:“这是武汉天河机场为我们准备的纪念登机牌,特别有意义,说实在的,我都舍不得拿出来,这张登机牌我会一直珍藏的。”

据了解,武汉天河机场为每一位援助湖北的白衣天使都准备了一张纪念版登机牌,当白衣天使们踏上回程的那一刻,这张登机牌就会交到他们手中。

图片由汪晓涛拍摄

(责编:王艳、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