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恩亮:履行职责依法审计 服务高质量转型发展

2020年03月19日10:26  来源:鹤岗日报
 
原标题:张恩亮在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强调履行职责依法审计 服务高质量转型发展

3月17日下午,鹤岗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张恩亮主持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及中央、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2020年度中共鹤岗市委审计委员会工作。他强调,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效能意识、能力意识,全面履行职责,坚持依法审计,为推动鹤岗高质量转型发展贡献力量。

市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王秋实、刘春波、宫运生、许文涛、田弘昊出席会议。

张恩亮指出,市委审计委员会成立以来,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审计委员会工作各项部署要求,围绕鹤岗实际,全面发挥审计职能作用,统筹谋划和落实各项审计工作,领导全市审计工作取得了新成效,在推动鹤岗高质量转型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保障作用。

张恩亮强调,要强化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牢牢把握政治方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切实履行领导责任,把审计工作摆上突出位置,配齐配强审计机关领导班子,健全完善工作制度和机制,不断强化各项保障。

张恩亮强调,要增强大局意识,充分发挥审计职能作用。围绕政策落实开展监督,加大对党中央、省市委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跟踪审计,履行好审计监督职责,当好党委政府的“眼睛”,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重大决策部署得到贯彻落实。围绕中心工作开展监督,聚焦主责主业,强化审计监督,努力做到市委市政府工作指向哪里、审计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当好国家财产的“看门人”和经济安全的“守护者”。围绕民生项目开展监督,从严查处各类损害群众利益的违法违纪行为,让百姓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张恩亮强调,要增强效能意识,树立“防未病”的理念,创新审计方式方法,强化技术手段,抓好整改落实,努力提高审计监督质效。要增强能力意识,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和业务能力,培养造就信念坚定、业务精通的专业化审计队伍。要强化作风建设,严格执行各项廉政规定,始终保持审计队伍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会议传达了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黑龙江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书面传达学习了《2020年全省审计工作暨全省审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主要精神传达提纲》,听取并审议了关于《中共鹤岗市委审计委员会2019年度工作总结和2020年工作计划的报告》、关于《市审计局2019年度审计项目计划调整和2020年度审计项目计划(讨论稿)》,书面审议了《中共鹤岗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2019年度工作情况的报告》。(记者曹聪)

(责编:赵怡、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