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廷双:慎终如始从严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让社区成为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

2020年03月19日10:39  来源:七台河日报
 
原标题:慎终如始从严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3月18日上午,七台河市委书记、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廷双深入勃利县铁西街道金叶社区,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并看望下沉党员、干部、志愿者和基层干部、工作人员。他强调,要坚定信心,慎终如始,持续加强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让社区成为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

在铁西街道金叶社区,杨廷双来到虹桥防疫检测站,详细了解防控措施落实、党建服务队工作开展等情况。随后,杨廷双听取了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对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杨廷双强调,要打好基础,充分发挥社区作用。要当好守门员,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落实,严格执行“扫码+测温+戴口罩”通行要求。要当好服务员,切实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积极做好群众的心理疏导工作,落实对特殊群体的包保制度。要当好宣传员,引导群众提升自我防范意识,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充分发动人民群众,营造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的舆论氛围。要担当作为,筑牢社区防控堡垒。广大社区干部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增强责任心,提高执行力,提振精气神,把工作往深里做、往细里做、往实里做,切实增强社区防控实效。要守好阵地,凝聚各方战“疫”合力。各级各部门要加大对社区工作的支持,加强对社区工作的指导,关心关爱社区工作人员,为社区防控注入强大正能量。要积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加强城乡环境卫生整治,做好公共场所的防疫消杀工作,教育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组织部门要加大工作力度,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记者迟向宏)

(责编:赵怡、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