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筑牢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双防线”

2020年03月20日09:48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双鸭山筑牢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双防线”

疫情发生以来,双鸭山市地方政府和龙煤双鸭山矿业公司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全局意识,不断强化政企(区矿)联动合作,用硬核手段做好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紧紧依靠辖区各方力量和职工群众,“全方位、网络化、立体式”打好疫情防控“组合拳”,“全民化、常态化、阵地化”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宝山辖区有龙煤双鸭山矿业公司“三矿一厂”,区委区政府压实部门指导、属地监管、企业主体“三个责任”,充分发挥各街道办与各矿的共建优势,坚持联动配合、信息互通、同频共振,构建起了多维度、全覆盖的抗击疫情工作体系。和辖区各矿共同设立了区矿疫情防控联合办公室和举报电话,动员辖区职工群众及矿工家属积极举报监督,形成了“举报有奖、协查有功”的群防群控良好局面。全力提供服务帮助把好返岗员工“入口关、排查关和防控关”,先后为各矿体检千余人,保障了企业安全平稳运营。

四方台区委区政府及东荣办事处加强与企业联系,提升联防联控严防死守高度、广度和力度。通过加强入城道路管控守住“大门”,加强小区封闭管理守住“中门”,加强社区居民每家每户的排查守住“小门”,为企业守住防疫管控三个“门”,让煤矿有更多精力投入到正常生产中。

在街道办事处社区工作人员的联防联控帮助配合下,东荣一矿、二矿、三矿抓住住宅小区和矿区区域分离的实际,实行“哑铃式”封闭管理,坚持小组人员吃、住、行和工作、休息同步伐。集贤矿严守职工入井、乘车乘罐、井下现场三个关口,奋力阻击疫情入侵井下工作现场,保障职工健康和生产安全。

在地方政府部门的支持服务下,双鸭山矿业公司用“严、细、实、精”四个字深入开展防疫工作,确保万无一失。各矿上岗人员吃住在矿区,严格执行上下班体温检测登记、分批洗浴、错时分餐、佩戴口罩和定时消毒杀菌等规定。同时,加大动态排查力度,做到跟踪管理、措施到位,确保万无一失。

目前,双鸭山矿业公司累计筛查上岗职工11717人,职工家属17036人,总计28753人,保证了上岗职工身体无异常,生产有序进行。销售公司、铁路运输部、选煤公司积极保供,超额完成春节期间保供任务。(杨军 记者刘晓云)

(责编:邹慧、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