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建投集团亮相“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话“人才”

来源:黑龙江省建投集团

2020年03月20日19:12  
 

3月19日下午,建投集团出席省人社厅主办的2020“春风行动云聘会”暨“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就集团就业岗位需求做介绍并回答记者提问。建投集团是唯一参加该项活动的省属国有企业。建投集团副总经理郝庆多出席发布会。“金三银四”就业季,目前正值春季招聘的黄金时节,受疫情影响,“云”聘会成为招聘的新形式。

发布会上,郝庆多首先介绍了建投集团的概况。针对人才招聘,他表示,2020年,建投集团预计提供各类就业岗位1067个。复工以来,集团主动参与各项招聘活动,结合经营发展和人才储备需要,通过“春风行动”整合的各类网站、公众号平台发布招聘公告,进行网络招聘,在线上直接可以查阅求职者简历,通过更加灵活便捷的方式对求职者进行测评、面试等,就可满足双方用工和求职需求。截至3月17日,集团共收到简历2061份,电话咨询330个。

郝庆多进一步介绍,针对本次“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建投集团还计划再提供建筑工程类、综合管理类、信息技术类、销售商务类等四类专业近百个岗位,主要面向省内重点院校、双一流院校本科以上学历优秀毕业生进行招聘。

针对记者提问的建投集团在员工的录用、发展和晋升方面都有哪些鼓励机制,郝庆多表示,集团对新入职的员工采取导师培养制、一师一徒的方式,带动他们成长;通过定期组织各类岗位练兵、技能竞赛,不断发现人才、培养人才;集团非常重视员工的学习成长,提供各种培训,为大家创造学习机会;针对新入职的高校毕业生,制定了专门培养计划,实行轮岗制,并定期进行跟踪评价,不仅让员工得到充分的锻炼,也通过轮岗找到适合自己的岗位、实现个人价值。

(责编:王艳、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