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廷双:保持战时状态不松劲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

2020年03月20日10:49  来源:七台河日报
 
原标题:保持战时状态不松劲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

3月19日下午,就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备春耕生产、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等工作,七台河市委书记、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廷双到茄子河区宏伟镇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保持战时状态不松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杨廷双首先来到宏伟镇峻山村富民食用菌专业合作社,深入棚室察看特色种植业经营情况,并同合作社负责人、农技人员交谈,详细了解生产规模、市场营销、与贫困户的联结机制等情况。他强调,要打造特色品牌,抢占高端市场,推广多种利益联结方式,让贫困户分享加工、销售、经营等环节收益。随后,杨廷双来到豆之源食品加工有限公司,走进生产车间,实地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当好服务员,在指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的实际困难,助推企业不断做优做强。春耕生产在即,杨廷双十分关心种子、农药、化肥等农用物资的价格、调配、下摆情况。在为民丰收农业生产资料公司,杨廷双走进门店、仓库察看农用物资销售及储备情况。他强调,要不误农时,稳步有序做好备春耕生产工作,加强农资供应保障,确保品种齐全、质量可靠、货源充足、价格稳定。

在宏伟镇中心卫生院,杨廷双看望慰问基层医务工作者,并实地考察乡镇卫生院建设发展情况。他指出,要实施普惠性医疗服务,加快推进远程医疗,加强市县医院和乡镇卫生院、农村卫生所的合作联动,切实解决农民“看病难”“看病贵”问题。杨廷双还来到宏伟派出所,看望慰问基层公安干警,对他们在抗击疫情战斗中敢于担当、坚守一线、辛勤付出给予充分肯定。杨廷双指出,要加强对基层公安干警的关怀保护,科学调配警力,加强后勤保障,加大鼓励表彰力度,及时开展心理疏导,让广大公安干警持续健康投入战胜疫情斗争。

调研中,杨廷双还听取了茄子河区及宏伟镇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情况汇报。他强调,要坚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要求,结合疫情防控,认真谋划、扎实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紧紧依靠群众、广泛发动群众,加强城乡环境卫生整治,清理积存垃圾、污水和卫生死角,教育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用“小习惯”守住“大健康”,筑牢疫情防控卫生屏障。

市领导智建伟参加调研。(记者迟向宏)

(责编:赵怡、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