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新区平房片区餐饮业有序复工 就餐间距不小于1米

2020年03月22日14:06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3月22日电(焦洋)为加快推进餐饮业有序复工,哈尔滨新区平房片区制定《餐饮服务业新冠肺炎防控技术方案》,在确保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前提下,900余家餐饮单位还要严格遵循原有《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加强食品安全管理。自3月22日起,哈尔滨新区平房片区各饭店开始推出堂食服务。

《餐饮服务业新冠肺炎防控技术方案》中详细列出了餐饮单位恢复营业前需要做哪些准备,营业中卫生如何管理,清洁消毒的要领和人员防护措施等。平房片区要求开展堂食的餐饮经营单位做好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开业前必须准备充足的口罩、酒精、消毒液、测温枪等防护物资,对店堂、设备、餐具等进行一次全面消毒和安全检查。严格推行“龙江健康码”管理,实行进店“扫码+戴口罩+测体温”健康管理模式。合理引导进店人员保持距离,控制场所内人流密度。细化到大堂减少桌椅摆放,就餐间距不小于1米,大堂长条桌同排隔位相坐,对面错位相坐,圆桌隔位相坐,面对面距离不少于1米,包间限开一桌,顾客隔位相坐,每桌人数最多不超过6人。

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提出,餐饮经营单位每日对经营场所、设施设备至少两次消毒,两次通风。店内所有餐桌必须配备公勺公筷。餐饮服务单位必须建立员工健康台账,监督部门会对从业人员体温检测、佩戴口罩、洗手消毒等工作进行不定时检查。如发现有发热、咳嗽、腹泻等症状员工,要求其立即停止工作,并及时到医院就医。同时提倡鼓励消费者实行外卖打包、预约就餐、错峰就餐,结账时优先使用手机扫码支付。

 

(责编:邹慧、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