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万山主持召开伊春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20年03月22日19:42  来源:伊春日报社
 
原标题:赵万山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3月20日下午,伊春市委书记、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赵万山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省委常委会会议暨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工作情况汇报,部署相关工作。

  韩库、隋洪波、冯伟泉、迟宝旭、白波、张国军、陆源宏、刘天云、刘天国、李忠培、张东海、林宏坤、王忠秋、蒋建国、张和清及市政府秘书长韩殿君等出席会议,市领导于大海、王瑞、张泱、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韩日强、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徐恒才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目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总体稳定,生产生活秩序有序恢复,这些成效的取得要感谢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特别是一线工作者坚守岗位、辛劳付出,为疫情防控作出了重大贡献。要清醒认识疫情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上来。要准确把握疫情防控形势,国际疫情快速蔓延带来的境外输入性风险和恢复生产生活带来的聚集性风险不断增加,我市作为旅游城市,疫情防控任务会越来越繁重,压力会越来越大,必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慎终如始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特别是把严防境外输入作为重中之重,完善机制、细化措施、扎紧关口,坚持“管”要有力、“放”要有序,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要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有效恢复生产生活秩序。毫不放松抓好外防输入,打好社区、村屯、林场所保卫战,积极有序推进复工复产,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积极成效。进一步抓好旅游项目谋划和相关预案制定,落实景区景点各项防疫措施,做好旅游企业复业准备工作。加快推进省“百大项目”、市级重点项目、规上工业企业等重点项目和企业复工复产,落实好各项“暖企”政策,统筹推进森林防火、脱贫攻坚、国有林区改革、春耕生产、保障民生等重点工作。要压紧落实各级责任,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坚定不移加强党的领导,做到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压实属地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继续推动机关干部向基层下沉。加强复工复产企业、个体工商业户和重点部位、重点场所的疫情防控监管。继续加强社会面管控,持续保障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抓好就业再就业工作,强化困难群众兜底保障,加强舆情管控、信访维稳、安全生产和宣传引导等各项工作,确保社会大局稳定。要做好防疫一线工作人员,特别是援鄂归来医务人员的服务保障,落实好各项关心关爱政策。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编:赵怡、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