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台河市援鄂医疗队凯旋

2020年03月22日19:59  来源:七台河日报
 
原标题:我市援鄂医疗队凯旋

3月21日晚,七台河市援助湖北孝感医疗队平安返回家乡七台河。七台河市委书记杨廷双,市委副书记、市长贾君来到援鄂医疗队休整地七煤宾馆迎接英雄凯旋,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他们致以崇高敬意和亲切问候。

市领导向援鄂医疗队致以崇高敬意和亲切问候。

礼宾人员代表家乡人民向援鄂英雄敬献鲜花本。

21日下午,包括七台河12名医护人员在内的黑龙江支援湖北孝感医疗队搭乘包机从武汉抵达佳木斯。七台河市派出专车前往佳木斯东郊机场迎接七台河援鄂医疗队队员。

英雄凯旋,家乡人民以最高礼遇迎接。警车开道,骑警护航,18时40分许,援鄂医疗队乘坐的专车缓缓驶入七煤宾馆,杨廷双、贾君等市领导及现场干部群众挥手致意,公安民警敬礼致敬。在热烈掌声中,12名队员依次下车,礼宾人员献上鲜花。

杨廷双说,疫情发生以来,七台河市援鄂医疗队队员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主动请缨,逆行出征,全力以赴奋战在湖北孝感医疗救治一线,彰显了救死扶伤、医者仁心的高尚情操,展现了七台河精神。你们是七台河的英雄儿女,全市人民为你们骄傲自豪。希望你们安心休养,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重返工作岗位,继续发扬战“疫”精神,为七台河市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胜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援鄂医疗队队长董志厚说,经过一个多月的战斗,七台河援鄂医疗队胜利归来,完成了市委市政府交给的任务,不辜负家乡人民的期盼,履行了医护人员的职责,并和湖北孝感人民结下了深厚情谊。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发扬战“疫”精神,为家乡建设发展再作新贡献。

市领导智建伟、王婷、宋鸿源,七台河市支援湖北黄冈医疗废物处置工作队队员,援鄂医疗队队员家属代表,七台河职业技师学院、勃利县、市卫健委、市交通运输局、市城管局、市妇幼保健院主要负责同志及干部职工代表,公安民警,志愿者及桃山区自发赶来的各界群众参加欢迎仪式。(记者迟向宏梅中石)

(责编:赵怡、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