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107.43万户个体工商户已恢复营业 恢复营业率68.74%

2020年03月23日10:32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3月23日电(杨雪楠)按照黑龙江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要求,省市场监管局牵头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人社厅、省商务厅、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人民银行哈尔滨中心支行、省税务局、省银保监局联合出台了支持个体工商户恢复营业持续发展18条措施,通过减、免、延、缓、降、增等举措,帮助个体工商户渡难关、稳经营。截至3月20日,全省个体工商户已恢复营业107.43万户,恢复营业率已达68.74%,就业人数达215万人。

据介绍,省市场监管局坚持问题导向和精准施策,大力推行“‘不见面’、网上办,压时限、承诺办,到期证、延期办,急需求、我帮办,优服务、免费办,轻违规、审慎办”等系列举措;全面开展个体工商户排查摸底,实行台账式管理;开通个体工商户恢复营业服务专区“直通车”,力求把政策送出去、用起来;制作个体工商户恢复营业“十问十答”宣传图解和动漫小视频,千方百计让市场主体复工复产各项优惠政策落地见效。

据了解,该省通过大力推动税收优惠政策落实,给予个体工商户纳税申报延期政策支持,目前税务部门已累计核准延期缴纳税款6.16亿元。省地方金融监管局指导省大学生担保公司对首批需要资金支持的个体工商户名单进行了逐户对接。此外,省人社厅开展了“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帮助解决用工难问题。

 

(责编:邹慧、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