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首个青年企业口罩厂正式投产 日产能10至15万只

2020年03月23日12:16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黑龙江省首个“青字号”口罩厂正式投产。共青团黑龙江省委供图

人民网哈尔滨3月23日电 为助力全省稳就业工作大局,促进青年就业创业,满足复工复产企业等群体防护物资需求,3月22日,由共青团黑龙江省委全力支持建设的黑龙江省首个“青字号”口罩厂正式投产。

疫情发生以来,为助力解决黑龙江省防疫物资紧缺问题,团省委成立工作专班,大力支持省青企协会员企业建设口罩厂,充分发挥了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为战胜疫情、促进青年创业就业贡献了青春力量。

黑龙江省首个“青字号”口罩厂正式投产。共青团黑龙江省委供图

发挥共青团组织优势,团省委积极联系外省团组织,协调帮助承建企业顺利购置到市场紧缺的口罩机、高级别熔喷布和医用无纺布等生产原料;做好政策解读,帮助企业了解、享受国家和黑龙江省相关帮扶政策,委派专人为企业申报了黑龙江省疫情防控物资重点保障企业;做好金融支持,指导省金融团工委协调银行为企业从快办理了银行贷款相关手续,帮助企业获得贷款300万元;做好技术支持,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帮助企业做好机器调试、解决故障等工作;帮助企业组建了保生产青年突击队,保证机器24小时生产,全力服务保障企业投产运行。

据悉,目前工厂生产的一次性防护口罩,全部使用医用级原材料,日产能10-15万只左右,口罩产品公益性优先满足防疫一线志愿者需求后,将投入市场,满足广大群众防护需要。(焦洋、冯赞) 

(责编:王艳、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