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首批援鄂医疗队15人火线入党 其中哈医大二院3人

2020年03月23日16:57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黑龙江省首批援鄂医疗队临时党委书记兼队长、哈医大二院院长焦军东讲话。哈医大二院供图

人民网哈尔滨3月23日电 3月23日,黑龙江省首批援鄂医疗队驻地再次传出响亮的入党宣言,李兆国、陈岩、李丹等15名来自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的优秀医护人员火线入党,成为中共预备党员。

预备党员面向党旗宣誓。哈医大二院供图

据黑龙江省首批援鄂医疗队临时党委书记兼队长焦军东介绍,经过哈尔滨医科大学各附属医院党委、哈尔滨医科大学党委研究讨论,决定在黑龙江首批援鄂医疗队中再发展15名预备党员,其中,哈医大一院4人、哈医大二院3人、哈医大三院4人、哈医大四院4人。焦军东表示,现在战“疫”进入了关键阶段,援助工作接近尾声,队员们在心理上、精神上、体力上都承受着巨大的压力,越是在这个时候,党员们越要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严明工作纪律,强化感控意识。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在战“疫”一线,哈医大二院首批援鄂医疗中的党员们主动请战、勇挑重任,让呼吸内科医生李兆国深受感动,他主动向周围党员同志看齐,加倍努力工作,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这场战“疫”斗争中接受党组织的检验。功夫不负有心人,李兆国经受住了考验,终于成为了一名中共预备党员,他说:“我将终身践行入党的誓言,牢记责任,奋斗不已。”

哈医大二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李丹激动地说:“感谢党组织给予我的这份荣耀,感谢党组织对我的信任,我深知成为预备党员后,不只是身份的转变,更多了一些责任,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一定不辱使命,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素养,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哈医大二院感染科护士陈岩坚定地说:“很荣幸加入了援鄂医疗队,更感谢党组织对我的信任。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以更加严格标准要求自己,虚心向其他党员同志学习,做好本职工作,争取成为一名优秀的护士,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在抗击疫情的关键阶段,哈医大二院广大党员医务工作者以自己的担当树立起一座座标杆、一面面旗帜,凝聚起万众一心、共克时艰的精神力量,吸引着一大批优秀的积极分子向党组织靠拢,在党旗的引领下,他们将击鼓再战,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李华虹、杨嘉安、代美薇)

(责编:王艳、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