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裕县积极推进秸杆综合利用

来源:齐齐哈尔市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

2020年03月23日10:52  
 

机械马达声音阵阵,农村田间地头真忙。日前,在富裕县的友谊乡、二道湾镇、富路镇等几个乡镇、村屯的田间看到,各农业、农机合作社,调动大马力机械,抢抓时间,积极推进秸秆还田、离田工作。

据介绍,富裕县抓住国家实施《东北黑土地保护性耕作国家行动计划》的政策机遇,高度重视秸秆综合利用,把秸秆综合利用作为重点工作来抓。以秸秆循环利用、转化增值为重点,逐步形成秸秆综合利用长效机制,因地制宜推进秸秆综合利用工作。积极采取秸秆还田、秸秆离田、田间清理、春季整地等举措,保证不误农时,提高春耕生产标准和质量,取得良好效果。

富裕县还加大宣传力度,充分调动广大农民秸秆综合利用的积极性,夯实秸秆综合利用的群众基础,使秸秆综合利用成为广大农户的自觉。同时积极引进秸秆利用项目,把废弃的秸秆用于板材制造及发电当中,不仅秸秆得到利用还增加了农业收入。

截至目前,富裕县已完成秸秆还田、离田50余万亩。(申震)

(责编:王艳、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