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西市20名援鄂医疗队队员平安归来

2020年03月23日11:57  来源:鸡西新闻网
 
原标题:英雄无畏出征去,今朝高奏凯歌还 | 鸡西市20名援驰湖北孝感医疗队队员平安归来

3月21日晚,随着疫情防控形势逐渐好转,圆满完成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任务的鸡西支援湖北孝感医疗分队20名队员,平安凯旋,这些到抗击疫情最前线英勇奋战的“白衣战士”终于回家了。

鸡西市领导张常荣、于洪涛、王钢、郑野岩、张行斌、尚德龙、张雪竹、兰知震在鸡西定点疗休宾馆迎接医疗队员,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他们致以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钢,副市长兰知震到牡丹江机场迎接医疗队员,陪他们一起回家。

鸡西市委书记张常荣不断地嘱咐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要时时刻刻的关心好、照顾好每一名医疗队员,为他们提供全方位服务,营造舒适温馨的环境,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当日15时20分许,鸡西支援湖北孝感医疗分队队员乘坐的飞机抵达牡丹江海浪国际机场。他们满面笑容地走下舷梯,登上在停机坪等候大巴车,返回鸡西市。我市以最高礼遇迎接战疫英雄归来,警车开道、铁骑护航。20名交警一齐立正向载着20名队员的大巴车敬礼,大巴车载着队员们向居住的酒店驶去,沿途主要路口均有交警值守,并面向车辆立正敬礼,市民纷纷驻足拍照致敬。18时许,一辆大巴车载着归心似箭的英雄们驶入定点疗休宾馆,早已在此自发等候的市民挥舞着国旗、拉着横幅,列队欢迎,队员们不断向窗外前来欢迎的市民挥手致意。

鸡西支援湖北孝感医疗分队由6名医生14名护士组成,年龄最大的49岁、最小的23岁,分别来自鸡西市人民医院、鸡西鸡矿医院、市妇幼保健院、铁路鸡西地区中心医院、鸡东县人民医院、密山市人民医院、虎林市中心医院、虎林市红十字医院、农垦牡丹江管理局中心医院,鸡矿医院二道河子中心医院,鸡矿医院滴道中心医院,鸡矿医院城子河中心医院。2月12日抵达孝感,在应城市中医医院开展新冠肺炎患者救治工作。

据了解,回到鸡西后,20名队员还将进行集中疗休养。

(责编:王艳、赵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