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常荣: 统筹推进两手都要硬 切实增强发展经济紧迫感

2020年03月23日11:59  来源:鸡西新闻网
 
原标题:张常荣调研包保重点企业及百大项目时强调: 统筹推进两手都要硬 切实增强发展经济紧迫感

  3月19日,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开展省市县领导同志联系企业工作要求和鸡西市工作安排,鸡西市委书记张常荣到所包保的重点企业及百大项目进行对接和调研。他强调,当前正处在企业复工复产和项目开复工的关键时期,市、县(市)区两级领导要坚持统筹推进两手都要硬,在牢牢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切实增强发展经济紧迫感,以做好重点企业和百大项目包保工作为抓手,快速推动鸡西市经济运行向好发展。

张常荣在虎林市中粮米业公司调研。

  张常荣先后来到他包保的虎林市中粮米业公司、珍宝岛药业有限公司和鸡冠区珍宝岛药业三期项目现场实地调研,与企业负责人对接。“我来向您报到,给您当服务员!”到每个企业,张常荣都首先向企业负责人热情诚恳地说明来意,介绍省、市推进重点企业复工复产和百大项目建设的包保服务措施。张常荣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组织、市场拓展、产品技术升级以及资金周转、用工培训等方面情况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鼓励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抓住发展机遇,用好当前各项政策,拿出逆势而上的勇气和智慧,努力克服疫情影响,抓紧时间、想方设法促产增收达效,把疫情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在疫情防控和拉动经济两个方面充分发挥重点企业和百大项目的示范带动作用。张常荣和企业负责人互相留了电话、加了微信,叮嘱他们保持经常联系,遇到当地解决不了的难事难题可以直接与他沟通。

张常荣在鸡冠区珍宝岛药业三期项目车间现场调研。

  张常荣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推动经济发展上切实增强紧迫感。各级领导在包保工作上要用心用情用力,下沉到企业、到现场,当好服务员,既密切联系又不添麻烦,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要专业化服务,针对包保企业需求认真研究相关产业行业情况和信息,在市场、政策、资金和解决生产经营中具体问题等方面帮企业出管用的主意、想有效的办法,重要问题、重点难题要及时向市委、市政府报告。要注重包保实效,把是否解决问题、企业是否满意作为评价包保工作质量的标准,尤其是地方该给的政策要给到位,企业该享受的上级政策要争取到位,确保包保工作既暖心又助力,真正成为我们打造良好发展环境的有力举措。

张常荣在虎林市首创康医养项目选址现场调研。

  张常荣实地查看了省百大项目虎林市首创康医养项目进展情况,在项目现场听取了虎林市招商引资工作简要汇报。虎林市在防疫期间招商工作不停顿,创新方式搞招商,增加招商线索、扩大招商成果,并聘请“招商顾问”开展专业招商,张常荣对这些做法给予肯定。他强调,要继续把招商引资上项目作为经济工作重中之重,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认真梳理好政策、资源、产业等家底,全面挖掘新线索,定完的项目要抓紧推,落地的项目要走绿色通道,努力拓展转型升级新增量、新动能。

  张常荣来到虎林市联鑫农贸市场,调研备春耕重点经营场所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低风险不等于零风险,要慎终如始抓防控,宁可十防九空、不能失防万一,以“防输入”为重点,继续毫不放松地抓紧抓实抓细防控各项工作。

  张常荣还到宝东镇宝兴村实地了解秸秆禁烧和离田工作安排情况,强调要细化责任措施,确保实现“全域全时段全面禁烧”目标;到虎林市东风林场,就加强联防联控、全面做好春防工作进行调研指导。

(责编:王艳、赵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