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东县:销售新招带来“莓”好生活

来源:齐齐哈尔市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

2020年03月25日11:10  
 

走进克东县龙泉村草莓采摘园的日光温室大棚,一股淡淡的草莓香气迎面扑来,一颗颗光泽鲜红、个大饱满的草莓让人垂涎欲滴。采摘园老板孙立杰正将红艳艳的草莓装进泡沫箱,用塑料膜封好。“这些都是在微信上订货的,本县的我们给送货,外地的我们装好箱了联系快递统一发货,这草莓不愁卖了。”

这个草莓采摘园是龙泉村通过招商引资的方式,引进的特色种植扶贫产业项目,吉林省长白山市的孙立杰和兄弟李丛凯两人共同投资经营,并负责向当地农民传授种植技术。独特的自然条件和成熟的种植技术,让这里的草莓口感香甜、绿色有机,在克东周边颇有名气,每年的销量都不错。

“往年这时候,进园采摘的游客一拨接一拨,今年由于疫情期间出行受到限制的影响,采摘园每天接待的客流特别少。”孙立杰告诉记者,采摘园的10栋温室里共栽植章姬和红颜草莓8万余株,春节过后就已下果上市,每天近300斤的下果量找不到销路,采摘园一时陷入了经营困境。

如何帮助草莓采摘园化解疫情期间的销售难题,把草莓卖出去呢?“线下不能卖,线上找办法。”龙泉村党支部和驻村工作队在多方帮助草莓采摘园就近联系商家的同时,又把草莓销售的消息推送到村里组建的疫情防控微信群,在网上广泛推介当地草莓。

“我们的微信群有400多人,这其中有一部分在本村住的,还有一部分外出务工的,这些人都有他们各自的朋友圈,这销售草莓的信息一发布出去,看到的人多了,销路不就打开了嘛。”龙泉村党支部书记李凤光介绍,400多名村民在朋友圈里积极推介草莓,发布草莓销售信息达2000多条,由于销售信息面广,加之草莓个大味甜品质好,短短几天时间,来自微信朋友圈的订单源源不断,解决了这家草莓采摘园产品销售的燃眉之急。

随着近期疫情防控的好转,来采摘园消费的游客也日渐增多,现场摘、网上卖,日产日销的卖量让这两位来克东创业的小伙子特别高兴。“我们的草莓口感好,所以回头客特别多。现在销路逐渐打开了,每天销售额都在1万元左右,我这心里也像草莓一样甜滋滋的。”孙立杰笑着说。(高辉 苏广鑫)

(责编:王艳、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