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廷双: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当前重点工作 坚决做到“ 两手抓”“ 两手硬”

2020年03月25日09:57  来源:七台河日报
 
原标题: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当前重点工作坚决做到“ 两手抓”“ 两手硬”

3月24日下午,围绕疫情防控、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春季森林防火等工作,七台河市委书记、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廷双深入社区、林场、入城卡口等地检查。

杨廷双首先来到桃山区祥和社区,到卡口查看防控工作,并深入林苑之星小区实地了解生产生活秩序恢复及爱国卫生运动开展情况。他强调,要全力抓好外防输入,加强重点人员管控,优化社区卡口设置,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要结合疫情防控,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加强城区环境卫生整治,认真落实沿街单位门前“五包”制度,规范商铺门前管理,清理积存垃圾和卫生死角,为群众创造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

杨廷双高度重视春季森林防火工作,先后来到茄子河林场、大六林场,详细了解责任落实、宣传动员、人员装备等情况。他强调,要时刻绷紧森林防火这根弦,加强火源管控,突出重点时段,盯住重点人群,看住重点部位,坚决打赢春季森林防火战役。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倡导文明祭祀,提高群众安全意识,依法严厉打击非法用火行为。就林区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杨廷双要求,要加强林区环境卫生整治,教育引导林场职工和林区群众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守护住宝贵的绿水青山。

杨廷双还前往桃山区在东进街设置的入城卡口及防疫检测站,重点检查防输入措施执行情况,看望现场执勤的工作人员。他强调,要保持战时状态,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以防范疫情输入为重点,严格落实境外人员闭环管控办法,不断完善卡口检查、扫码、测温流程,切实把精准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

市领导智建伟,桃山区及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检查。(记者迟向宏)

(责编:赵怡、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