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宏伟:扎实做好复学开课准备 坚决守住校园防控阵地

2020年03月25日10:10  来源:双鸭山日报
 
原标题:宋宏伟在调研指导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复学开课及网络教学工作时强调 扎实做好复学开课准备 坚决守住校园防控阵地

3月24日下午,双鸭山市委书记、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宋宏伟来到市第一中学和市实验学校,调研指导复学开课及网络教学工作。他强调,学校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千万不可麻痹大意。要把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严格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学开课准备,科学制定防控预案,全力维护师生身体健康,坚决守住校园疫情防控阵地。

宋宏伟一行现场检查了刚安装的红外体温扫描仪设备,听取了疫情防控和复学准备工作情况汇报,实地查看了防疫物资储备和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要继续做好延迟开学期间网络教学工作,真正做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教学的影响。要重点做好毕业班教学计划,确保教学进度和教学质量。要提前制定复学开课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做到详细、具体、可操作。要统筹推进复学前、复学中、复学后各阶段工作,构建与疫情防控相适应的教育教学秩序。要建立健全科学高效的疫情防控常态化、日常化工作机制,在校园入口设置体温检测设备,同时做好校园病毒消杀工作。要在教学楼设置隔离区,及时处理突发情况,确保病情不扩散。要严格落实复学后各项防控措施,以防止聚集性传播为重点,把防控责任落实到每一个岗位,把防控措施落细到每一个角落。要积极开展防疫物资筹备,准备好口罩、消毒液、电子体温计等相应物资。要详细彻底排查全体师生健康状况,并做好师生返校前的卫生安全防护教育,确保安全开学。要精准摸排筛查,统筹做好师生旅居生活轨迹记录,外地、外出师生返校情况的预判和隔离、居家观察安排。要将疫情教育与科学教育、道德教育有机结合起来,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宋宏伟强调,教育部门要切实担负起管理和监督责任,对各学校复学预案严格审核把关,加强督促检查,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教育事业发展工作。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辛敏超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记者 张冰)

(责编:王艳、赵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