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兆力:精准对接群众需求提升服务水平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哈尔滨日报

2020年03月25日11:40  
 

23 日上午,黑龙江省委常委、哈尔滨市委书记王兆力来到中庆燃气公司调研,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帮助企业解决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副市长王沿民参加调研。

王兆力强调,当前,正处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关键阶段。燃气是关系广大群众日常生活保障的民生必需品,企业要抓住俄气入哈的难得机遇,克服疫情影响,在全力做好安全保供的同时,精准对接群众需求,不断更新观念、优化政策、完善技术、改进服务,为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助力,实现企业更好发展。

按照省委部署要求,近期,省领导同志要联系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中的实际问题和困难。中庆燃气公司是王兆力的联系点。

在中庆燃气道里第三营业分公司,经过测温、登记,王兆力走进服务大厅,察看运营服务、收费价格、疫情防控情况。在燃气 IC 卡充值圈存自助区,王兆力与工作人员交流。他说,疫情期间,IC 卡充值圈存暴露出的问题格外明显。一旦欠费,燃气马上断掉,居民可能正在做饭,还得跑去营业厅充卡,很不方便。

" 要尽快研究更好的充值方式,比如,给每户准备一张副卡或蓝牙卡临时救急,避免因延误缴费带来的不便 ",王兆力叮嘱,企业要通过实实在在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难题,不断提升服务水平、提高用户的满意度。

目前,中庆燃气拥有 176 万余用户。王兆力来到企业客户服务中心,详细了解业务种类、办理情况,希望企业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牢牢把握发展机遇和市场前景,更好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调研中,王兆力听取企业生产经营及防疫复产相关工作情况汇报,现场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王兆力说,近年来,中庆燃气在保安全、保民生、保稳定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哈尔滨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做出了贡献,特别是疫情期间,企业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承担起社会责任,克服很多困难,全力保障各类用户气源供应、" 欠费不停气 ",我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大家表示感谢和慰问。

王兆力强调,今年,俄气入哈为哈尔滨落实省委、省政府 " 气化龙江 " 战略创造了重大机遇,企业也要抓住这一机遇,结合今年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棚户区和城中村改造等重点项目建设,提前规划布局,大力挖掘潜在用户,与政府相关部门携手合作,在区域内实现用户全覆盖。要发挥政策导向作用,通过改进技术工艺、调整价格机制,千方百计鼓励居民和企业扩大燃气使用量。

" 要学会换位思考,设身处地从群众角度出发,研究群众最期盼解决什么、对哪方面工作还有意见,然后有针对性地改进。" 王兆力指出,燃气供给是重要的民生保障工作,要多站在群众立场上考虑问题,精准对接群众需求,深入推进 " 放管服 " 改革,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和效率。市委、市政府会全力支持企业发展,积极落实各项惠企政策,帮助企业解决难题,共渡难关,尽最大努力降低疫情的影响。也希望企业抓住发展机遇,适度超前谋划项目,完善优化服务功能,树立企业良好形象,实现可持续发展。(初霞 范子龙)

(责编:邹慧、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