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兆力:帮助企业跑出恢复发展的加速度

来源: 哈尔滨新闻网-哈尔滨日报

2020年03月25日13:37  
 

3月24日上午,黑龙江省委常委、哈尔滨市委书记王兆力到联系企业——中飞公司调研,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现场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王兆力强调,当前,全市上下正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各类企业要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善于危中见机、化危为机,抓紧主动出击,在加快恢复自身发展的同时,为实现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贡献更大力量。各级领导干部要主动靠前,当好服务生,积极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作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2019年,哈尔滨中飞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引入先导公司作为战略投资者,通过战略合作,依托先导公司在全球稀散金属行业的龙头地位,推动业务增长。

王兆力来到挤压车间了解员工返岗、原料供应、产品生产销售情况。目前,企业已全面按下“复工复产键”,所有工作人员全部返岗。王兆力叮嘱企业要扛起防控主体责任,在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的同时,确保安全生产。

企业负责人介绍,这次疫情加速了安检、消防、汽车等领域红外产品需求的暴发性增长,企业也迅速谋划,借助自身红外光学与激光学方面的核心技术优势,“上马”红外光产业项目,预计未来市场空间广阔、销售收益可观。

王兆力称赞这个项目抓得好,勉励企业充分发挥自身科技优势和材料优势, 积极适应市场变化、抢抓市场机遇,变压力为动力,不断调整产品结构、加快转型升级,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

调研期间,王兆力听取企业经营、发展及未来规划情况汇报,并与区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共同研究,帮助企业解决当前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王兆力说,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广大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克服疫情影响,积极稳妥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尽快全面恢复产能。

“我们共同努力,克服当前困难,共渡难关。”王兆力要求,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真情服务企业、精准帮扶企业,及时打通企业复工复产中的瓶颈问题,打通“堵点”、接上“断点”,有针对性地为企业纾困解难,全力推进全产业链协同复工,帮助企业跑出恢复发展的加速度。( 初霞 刘玉玺 )

(责编:邹慧、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