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护士给父母写“道歉”信“一个月来,我一直在骗你们”

2020年03月26日08:49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一个月来,我一直在骗你们”

  光荣凯旋的英雄们有什么遗憾和心愿?3月24日,记者拨通黑龙江省第六批支援武汉医疗队队员慕荣琪的电话,正在绥化酒店隔离休息的她给记者讲述了一封“道歉”信的故事。

  慕荣琪,1996年生人,黑龙江省明水县康盈医院护士。2020年春节前,她在备年货、置嫁妆,是一个快乐、兴奋的待嫁娘。疫情袭来,她写下请战书,蜕变为勇敢的“战士”,逆行武汉。

  同样在一线防控的未婚夫房可心在她临行前夕,才知晓她要出发的消息。他们相约:推迟半年前就定好的农历二月初二的婚期,疫情不结束,绝不走进婚礼殿堂。

  对远在鹤岗的父母,慕荣琪隐瞒了自己驰援武汉抗“疫”的消息。她说,父母会同意,但我怕他们担心。于是,她想尽办法“欺骗”、隐瞒:发朋友圈的时候把父辈屏蔽、和父母视频时把剪短的头发包起来……

  敬爱的爸爸妈妈:

  你们好!真想你们啊!

  白天已经和你们视频了,可是,今晚,特别想你们,想家!

  爸爸妈妈,你们的乖女儿从小一说谎就脸红,长这么大了,在你们面前从没撒过谎。可一个月来,我一直在骗你们。

  今天,是我来到武汉的第28天,也是欺骗你们的第28天。28天前,我背着你们来到了武汉抗“疫”一线。在这短短的一个月里,那些新闻报道里的感人故事和一线工作者的辛苦,我都真实地体会到了,我们每个人都在奋不顾身地和死神作斗争!

  爸爸妈妈,我向你们道歉,请原谅女儿的选择,请原谅女儿的不辞而别。国难当头,湖北需要医护人员,于是,我选择了驰援武汉。瞒着你们,不是怕你们不同意,而是怕你们为我担心。

  爸爸妈妈,如果没有突如其来的疫情,农历二月初二就是我大婚的日子。我和可心商量了,推迟婚期,疫情不结束,坚决不结婚。我们出发的时候,县委书记、县长也在百忙中为我们送行,我感觉自己选择逆行,很光荣。

  妈妈,你从电视收看抗“疫”报道,发现有个女孩儿特别像我,视频和我求证时,我心里很不是滋味。“妈,那不是我,我在康盈医院上班呢,您看我的同事姐妹们都在。”放下手机,眼泪已经淌了满脸。在武汉剪断长发后,每次与您视频时,我都拿毛巾把头发包起来,装作才洗完头的样子。

  爸爸妈妈,在武汉受援医院,我们经常要照顾年迈的患者,给他们擦身、洗脸、洗脚、喂饭。这些年迈的患者在病房孤单、无助的样子,让我忽然想起,我的父母也老了,也需要女儿的陪伴。在疫情袭来的关键时刻,我把你们扔在家里,不是不爱你们,是因为我有更重要的事要做。有一天,70多岁的武汉患者朱致恭爷爷对我们说,我有六个子女,可是今天守在我床边的竟然是你们时,老泪纵横,我们几个护理姐妹也泪眼朦胧。疫情过后,我最想做的就是把你们接到明水,接到我的身边,我要珍惜现在所拥有的一切,珍惜日后有你们的每一天!

  爸爸妈妈,武汉的樱花已经开了,我相信,胜利的日子就快来了!告诉你们一个好消息,3月11日,我已经火线入党,既然选择了逆行,我就要不辱使命,做好志愿者、逆行人。等疫情结束后,我再回去结婚,和可心好好过日子,一起孝敬二老。

  爸爸妈妈,马上春播了,咱家又要种地了,你们不要太劳累。疫情就要结束了,咱们团聚的日子快到了!

  此致!

  敬礼!

  爱你们的琪儿

2020年3月16日

  信写完了,慕荣琪却没有发出,她选择继续隐瞒。3月22日,圆满完成支援任务的慕荣琪顺利回到家乡,开始在绥化酒店隔离的生活,她说,隔离结束,见到爸爸妈妈的第一件事是把“道歉”信交到他们手中,“爸爸妈妈会为我骄傲的。”(记者王晓平)

(责编:邹慧、李忠双)